就在今天,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进行官宣了,这次国家队,杜锋选材的标准,是在新老交替的理念下,为此,多位老将无疑本次国家队之旅。包括易建联、周鹏等人,这次集训名单分别是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孙铭徽、胡明轩、徐杰、吴前、朱俊龙、任骏威、顾全、阿不都、王哲林、周琦、沈梓捷和范子铭。

  对于这份名单,有3人落选最为遗憾,陶汉林、姜伟泽、齐麟成为遗珠,首先说说姜伟泽,作为本土顶级投手,场均17.5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三分球命中率和数量,在CBA本土球员里,都排名榜首,被誉为“冷面杀手”,季后赛首轮,吉林队之所以在7人轮转情况下,2-0击败北京首钢,姜伟泽居功至伟,分别砍下28分和18分。

  至于齐麟,加上这次被杜锋放弃,就是三次无缘国家队了,作为当初被誉为和张镇麟天赋齐名的锋线,齐麟在去年5月份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但由于伤病原因只能退出,11月份备战世预赛,由于训练状态不符合杜锋要求,再次被强迫退出,加上这次,就一共是三次了,相比张镇麟,限制周鹏、威姆斯并成功夺下总冠军,走上人生巅峰,齐麟无疑让人有种落寞感,尤其是在被拒绝在国家队名单的环境下。

  最后一人,就是打出现象级别的本土内线陶汉林了,场均19+12,称得上是国内前5的内线了,这次被杜锋拒之门外,大部分球迷都是很疑惑,似乎杜锋一直视他为国家队的“绝缘体”,而且陶汉林的球风非常硬气,比王哲林恐怕强多了,杜锋担任国家队主帅以来,陶汉林一次集训名单都没进过,杜锋似乎始终不愿意挖掘他,为此,在这一点上,引起了球迷圈的巨大争议!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