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

  2021/22赛季法甲最后1轮,大巴黎主场5比0大胜梅斯,刚刚与俱乐部完成足球史上最“壕无人性”续约的姆巴佩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享受着大巴黎球迷山呼海啸般的顶礼膜拜。

  大巴黎开出的是一份近乎“丧心病狂”的合同:5000万欧元的年薪外加1.3亿欧元的签字费,100%的个人肖像权,并许诺于凌驾于球队之上的权利……

  毫无疑问,大巴黎的核心是姆巴佩,而且未来三年,大巴黎将围绕姆巴佩组建球队冲击欧冠,并按照他的喜好选择主帅和球员……姆巴佩续约之后,大巴黎的体育主管莱昂纳多立即被解雇,连夺冠庆典都没机会参加。

如今,姆巴佩俨然已经成为大巴黎的“太上皇”,谁还记得当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巴黎王子”呢?

  2017年,大巴黎同样以颠覆认知的方式震惊世界足坛——怒砸2.1亿欧元的违约金,将巴萨未来的王储内马尔从诺坎普强行带到了王子公园。彼时的巴西天王,世界第三顶着耀眼的光环君临法甲,技术扶贫之余,大有带领大巴黎完成夙愿,夺取金球奖的趋势。

那时与内马尔一同加盟的姆巴佩,笑得就像个开心的孩子。

  可惜,天赋出众的内马尔却是个童心未泯的顽童,高人一等的技术并未让他在法甲如履平地,反而因为频频卖弄而横遭伤病。每每到了欧冠淘汰赛的关键时刻,内马尔总是因伤缺战。比如,2017/18赛季欧冠1/8决赛,内马尔在看台上目睹大巴黎主场被皇马双杀出局;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内马尔在看台上目睹的大巴黎被曼联绝杀逆转出局……

  曾经的世界第三,在那场旷世转会之后,已经掉到连金球奖大名单都无法进入,心灰意冷之际,内马尔不禁萌生了重回巴萨,以悔过自新的方式重披红蓝战袍的念头。

  在内马尔频频缺阵的日子里,年少的姆巴佩扛起了大巴黎的战旗,这时内马尔才发现,原来当年和自己一起加盟的少年,已经成为了大巴黎的头牌。当年在巴萨,他无法将梅西拍在沙滩上,现在在大巴黎,他就快要被姆巴佩拍成浪花一朵朵了。

  2019/20赛季是内马尔在大巴黎踢得最好的一个赛季,不仅挽回了他在大巴黎球迷中的形象,还带领大巴黎历史性地闯入欧冠决赛。但可惜,大巴黎还是倒在了决赛中,只差最后一步便封王,巴西天王只能感叹造化弄人。

  如今,随着大巴黎已经确立以姆巴佩为核心的建队思路,内马尔彻底失去了核心地位,而依照内马尔老爹一贯的行事风格,在收入的问题上,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姆巴佩的年薪5000万欧元,内马尔的年薪3100万欧元,闭着眼睛都能想到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无论大巴黎有多不计较钱,也不可能再给内马尔一份与姆巴佩相匹配的年薪,留给内马尔的只有两个选择:一、继续留在大巴黎安心踢球,辅佐姆巴佩;二、转会另谋生路,以求自救。

  好在,内马尔才30岁,转会市场依然不乏问津者。据悉,刚刚完成易主的切尔西对他颇有兴趣,也负担起他近1亿欧元的转会费,主帅图赫尔与内马尔的关系也不错。

  从少不更事到老成持重,从年少轻狂到棱角平滑,五年的巴黎生涯可谓毁誉参半,如今一代新王换旧王,内马尔的下一站会在哪儿呢?他会不会后悔当年的决定……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