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冠军是足球俱乐部的最高荣誉,每个赛季欧冠联赛竞争都非常激烈,球员和教练都希望获得这项荣誉,毕竟欧冠冠军会成为他们职业生涯的代表奖项,而每一位教练有欧冠冠军的加成,都将会在足球历史上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是话又说回来,欧冠联赛虽然每个赛季都有冠军产生,但是想要获得欧冠冠军并不容易,自从1954年欧冠联赛成立以来,有多家俱乐部斩获了这一奖项,而皇马作为百年豪门,也只有13座欧冠奖杯,这是目前获得欧冠最多的俱乐部,可以证明的是,欧冠联赛的冠军得主分散性很高。

  作为教练这个行业,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成绩,需要的是俱乐部以及球员的共同努力,缺一不可,目前获得欧冠冠军最多的在役教练只有安切洛蒂和齐达内,且只有3次,可见一座欧冠冠军对于教练来说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瓜迪奥拉出道即巅峰,他在球员时期就已经获得过欧冠冠军,而且首次执教巴萨一线队,就有两座欧冠冠军进账,但是很多人认为,瓜迪奥拉的成功,得益于他的队员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如果没有哈白布,瓜迪奥拉想要获得欧冠并不容易。

  随后,瓜迪奥拉辗转拜仁和曼城,执教的都是联赛中的顶级球队,但是直到现在仍然没有欧冠冠军入账,这似乎更应了很多人对于瓜迪奥拉的说法。当有人处在瓜迪奥拉的对立面的时候,总会提出这样的问题。

  埃弗拉回击瓜迪奥拉:“顺便说一句,他赢得欧冠是因为他拥有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有他们你当然能赢得欧冠冠军。但自从瓜迪奥拉没有了他们,他赢得欧冠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当然,埃弗拉的回击,只是因为瓜迪奥拉对埃弗拉的批评,两人之间也有了一定的小矛盾,如果单说瓜迪奥拉的问题,那么欧冠冠军确实是瓜迪奥拉心中的痛点。但是离开了哈白梅,瓜迪奥拉就拿不到欧冠冠军,这并不是事实。

  正如上文提到,欧冠冠军确实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荣誉,但是想要获得欧冠冠军,却非常困难,瓜迪奥拉虽然没有了哈白梅,但是他的执教理念以及对于足球的理解,都将更高一层的足球展现在了比赛中。

  当时的哈白梅是前所未有的,也许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获得冠军是如此容易,但是也不能否认瓜迪奥拉的执教能力,在曼城,瓜迪奥拉仍然有希望帮助球队拿到冠军,只是时间问题。瓜迪奥拉也在等这一天的到来,早日摆脱别人对他的这种看法,

  不过,当瓜迪奥拉帮助曼城拿到冠军之后,也会有人说,这是曼城疯狂砸钱的后果,和瓜迪奥拉没有关系。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