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本赛季欧冠利物浦胜率高达83.3%,虽然在欧冠16强中皇马夺冠的概率只有4%,虽然决赛未开打很多“专家”已经把利物浦定义为冠军,但对于皇马来说,正如姆巴佩续约闹剧一样,足球比赛永远都无法被预测,何况这是一场欧冠决赛。

本赛季皇马和利物浦晋级欧冠决赛的进程,可谓截然不同。利物浦一路过关斩将顺风顺水,而皇马面对3大冠军球队的挑战,几乎可以用“荒野求生”来形容。因此,外界将“看好”的目光投向利物浦情有可原。

当利物浦整场比赛轰出24脚射门,9脚射正的强势数据后,如果不看比分,你很难相信最终捧起大耳朵杯的是皇马,毕竟皇马几乎整场被压制,同时也只交出了4脚射门,2脚射正。

面对悬殊的进攻数据,皇马只用了“坚韧”和“效率”两个词,诠释了什么叫最有力的回应。而背上这两个代名词的,库尔图瓦和威尼修斯无疑当仁不让。库尔图瓦用9记滴水不漏的扑救诠释了什么叫“坚韧”,而威尼修斯用100%射门转化率,向利物浦展示了什么叫“效率”。

老实说,整场比赛的进程,并没有让太多球迷感到意外。利物浦整体实力的优势,让他们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皇马则凭借防守不犯错,进攻抓效率2个关键点,实现了一击制胜,并且成就了队史第14座欧冠奖杯。

通过专业数据平台《whoscored》的评分系统,结合比赛具体情况,我们对皇马球员的关键表现进行全面评析。

关键表现球员:

库尔图瓦 9.2分

全场比赛的焦点,面对利物浦24脚射门,库尔图瓦可谓出镜率最高的球员之一,9次关键扑救,让利物浦进攻球员自始至终“望门兴叹”。27脚长传成功8脚的表现,库尔图瓦在进攻上的贡献,可以忽略不计;但7次禁区内成功扑救,2次高空成功拦截,库尔图瓦将门将的本职工作完成到了极致。

威尼修斯 7分

本场比赛的任务不仅仅是打开进攻的缺口,更重要的是制衡阿诺德的表现,因此整体评分并不抢眼,但打进制胜进球,足以被球迷映入脑海。1脚射门1脚射正,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射门转化率100%;48脚触球,27脚精确传球,传球成功率96%;5次盘带成功1次,完成1次抢断。

巴尔韦德 7.2分

整体表现强于威尼修斯,送出关键助攻,攻守两端都有出色表现。2脚射门1脚射正;23脚精确传球,创造1次得分机会,传球成功率72%;4次盘带成功2次,8次对抗成功4次,赢下1次空中争顶,2次解围,1次拦截。

表现出色的球员

托尼 克罗斯 7.2分

摆脱了面对曼城低迷的表现,出色地控制了中后场球权,传球调度游刃有余。92次触球,76脚精确传球,9脚长传7脚成功,传球成功率93%;6次丢失球权,11次对抗成功7次;完成1次拦截,3次抢断。

卡塞米罗 7.9分

上半场表现相对低迷,比分领先后带领球队守住胜利的果实。37脚精确传球,送出1脚威胁传球,6脚长传4脚成功,传球成功率73%;11次对抗成功8次,5次空中争顶全部成功;完成3次解围,1次封堵,3次拦截,4次抢断。

米利唐 7.6分

出色完成了防守任务,尤其面对利物浦下半场的全面反扑,做出了强硬的应对。51脚精确传球,传球成功84%;3次对抗全部成功,3次空中争顶全部成功,0次犯规;完成4次解围,2次封堵,3次拦截,2次抢断。

阿拉巴 7.5分

和米利唐并肩作战,面对窒息的防守压力,几乎没有犯错。34脚准确传球,传球成功率89%;5次对抗4次成功,0次犯规;完成2次解围,3次封堵,3次拦截,4次抢断。

卡瓦哈尔 7.5分

出色的边路防守表现,让迪亚斯几乎整场迷失。34脚准确传球,传球成功率85%;14次对抗6次成功,3次犯规;2次盘带成功,2次运球突破成功;完成3次解围,2次封堵,2次拦截,4次抢断。

表现平平的球员

本泽马 6.8分

没有展现此前高光的表现,大部分时间策应威尼修斯,甘为小将做绿叶。33脚精确传球,2脚威胁传球,传球成功率77%;完成3次解围,1次运球突破。

莫德里奇 6.7分

作为36岁的老将,战斗到了最后,表现并不抢眼,但精神属性不容忽视。49脚精确传球,6脚长传5脚成功,传球成功率88%;1次对抗1次成功,4次空中争顶3次成功,0次犯规;完成1次解围,1次抢断。

门迪 6.9分

面对利物浦强势的右路,表现相对稳健,尤其是控制球权方面,让安切洛蒂足够放心。35脚精确传球,传球成功率97%,3次丢失球权;完成3次解围,1次拦截,1次抢断。

替补球员

卡尔文加 6.1分

11分钟出场时间,表现机会不多。贡献1次对抗成功,1次抢断。

塞巴略斯 6分

1分钟出场时间,简单的战术性换人。

罗德里戈 6分

1分钟出场时间,和塞巴略斯一样,起到消耗时间的作用。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