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20赛季挂任北控主帅一职之后,马布里确实是帮助这支此前长期处于联盟垫底的鱼腩给打造成为了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在他刚刚接手北控主帅后,凭借着当赛季球队拥有三外援的优势,老马也成功帮助球队杀入队史首个季后赛舞台,虽然遗憾遭遇首轮游,但也正是因为这次的蜕变,也让大家对于老马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能够在之后带领球队成为季后赛常客,如果能够带队成功夺得总冠军,自然是再好不过。

  可惜在过去两个赛季,北控男篮都距离季后赛只差一步之遥,都排在第13名,和季后赛擦肩而过,且无一例外都是在常规赛末段掉队,尤其是在本赛季球队继续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如果不是邓蒙中途放鸽子,球队本有机会成为CBA又一支拥有四外援的球队),北控依然仅取得了全联盟第13的排名,这也或多或少引起了高层的不满,其实早在上赛季无缘季后赛,老马在球队的地位就已接受到了挑战,以至于球队还专门找来一位塞尔维亚的外教前来“辅佐”,以便随时准备顶替老马。

  不可否认,过去几个赛季北控男篮在老马的调教下,彻底摒弃了鱼腩标签,但在球队这几年引援动作都可以说是全联盟前列水准,如果连最基本的季后赛都进不去,真的让人非常尴尬。而稍早之前,根据篮球媒体人我先沉思一会报道称,北控目前已经在教练市场上寻找与球队相匹配的主帅,而此前带队战绩不佳的老马,大概率将会离开教练席位。在北控短暂地担任了3年主教练的老马,这次如果真的下课,大概率是要失业一段时间了。

  这些年随着本土教练员的崛起,洋帅已经不再受到CBA的青睐,包括此前的雅尼斯、凯撒、贝西诺维奇等名帅,都在本赛季黯然下课,而老马本来是这其中的“独苗”,可如今看来,也难逃下课的厄运。对于老马来说,他对于这支北控打造的初衷其实是对的(多为球队培养年轻球员,主打团队篮球),但在职业联赛这样弱肉强食的舞台,战绩永远都是首要的,如果你培养再多年轻球员,战绩上不去,也只是白折腾,尤其是北控还是京城球队,已经由国企北京北控入主,如果战绩还不能提升上去,老马势必要去背这口锅的。

  虽然目前北控还未正式确定球队的新帅,但可以明确的一点是,既然球队铁了心要换帅,老马继续留在北控的希望基本不大,而在前不久已经返回美国的他,在这两个赛季于北控的“遗憾”,想要在短时间内再度成为一名CBA球队主帅,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了,对于他这样善于调教年轻人的少帅,恐怕更适合去干一些青训工作。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