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当下中国篮球第一人,周琦在休赛期的动向总是让人关注,结束了澳大利亚NBL的联赛之后,他马不停蹄的回到国内开始隔离,备战夏天的国家队比赛。在易建联逐渐退出之后,球迷当然希望看到周琦能成为中国篮球新的旗帜,关于他未来的发展更是成为热议的话题,在这里带来关于周琦的三条消息。

  篮球记者宋翔报道,周琦最早在5月31日到国家队报道,今年的亚洲杯和世预赛是他首要面临的任务。前段时间篮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周琦和郭艾伦领衔,这也是杜锋上任以后的内外线核心班底。

  目前国家队进入新老交替的关键阶段,易建联大伤之后状态下滑严重,内线基本交给周琦、王哲林、沈梓捷,包括周鹏、任骏飞这次也没得到征召,过去杜锋虽然较多依靠广东队的球员,但现在要汇聚更多人才充实队伍。

  去年夏天周琦和新疆队在续约上出现分歧,以至于远走澳大利亚打球,不过他还是把国家队作为最重要的一部分,哪怕经历了眼部手术,但还是坚决的跟随杜锋打了亚预赛、奥运落选赛。11月份,承受了疫情的风险和不便,还是赶赴日本帮助球队,并且打完第一场还遭遇了崴脚。如今周琦完成隔离后,马不停蹄的赶赴国家队报道,接下来的集训以及比赛会紧锣密鼓的进行,他的休息时间并不多。

  除了为国家队效力,关于周琦的第二条热点就是下赛季他会去哪儿。在东南墨尔本凤凰队效力一个赛季之后,周琦的合同结束,传言称他可能去挑战NBA或者到欧洲打球,但这都没有回到CBA更贴近实际。只是目前来看,周琦根本没有回到新疆队的想法,如果能回国打球,离不开下家球队的斡旋,这里面北京首钢可能是最好的去处。

  季后赛首轮被横扫之后,北京队明确进入重建期,清理老将之余还要大手笔引援,据悉他们有意送走李慕豪,再次打造周琦+范子铭的组合。而对于新疆队来说,没法争取周琦回归同时占用一个顶薪名额,如果把他交易出去反而是一种解脱。

  去年上海队在引进周琦上最积极,但最终失败后转而签下王哲林,很显然现在周琦再加盟上海队已经不现实了,如果北京首钢愿意出资金和筹码,甚至拉上更多球队做交易,拿到周琦未必是不可能的。

  最后一条消息来自于海外,虽然周琦和凤凰队合作结束,但他的表现已经获得认可,球队方面还在争取他的回归,主教练米歇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正在进行谈判,未来希望围绕周琦为下赛季做建设。

  在NBL的一个赛季,周琦代表东南墨尔本凤凰队打了23场比赛,平均21分钟,拿到11.7分6.8个篮板,数据非常稳健。如果能留在澳大利亚打球,对于他来说算是轻松惬意的事。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