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3日,NBA总决赛第一战,凯尔特人后来居上击败勇士,总比分1-0领先对手。

  北京时间6月3日,2022年NBA总决赛首战打响,凯尔特人客场120-108击败勇士,总比分1-0领先。库里空砍34分和7记三分,他在首节就得到21分,是自1993年乔丹之后的总决赛单节最高分。他在首节就投中6记三分,创总决赛单节三分纪录。勇士最多领先绿军15分,但凯尔特人末节发力逆转,打出17-0的攻势,最终拿下比赛的胜利。霍福德26分, 布朗24分,怀特21分。

数据统计

绿军:布朗24分7篮板5助攻,塔图姆12分5篮板13助攻,霍福德26分6篮板,斯马特18分5篮板4助攻,怀特21分勇士:库里34分5篮板5助攻7记三分,维金斯20分5篮板3盖帽,汤普森15分,卢尼4分9篮板5助攻,格林4分11篮板5助攻,波特12分

本场之星:霍福德

塔图姆手感不佳,老探花霍福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在第四节连续得分,率队逆转勇士。

比赛花絮

又装到了!库里传球后扭头就跑,汤普森手起刀落,三分命中!

图片

塔图姆上篮打成2+1,膝盖顶到伊戈达拉的要害部位。伊戈达拉痛苦倒地,缓了一阵子才站起来。

图片

库里拉杆上篮不中,裁判没有响哨,慢镜头显示,霍福德确实打手了,但库里的抱怨没有得到裁判的理会。

图片

比赛第三节,库里突破时,球鞋被身后的塔图姆踩掉了!

图片

高光时刻

库里首节轰下21分,命中6记三分,创总决赛单节三分纪录!

图片

布朗单手劈扣!

图片

汤普森三分命中,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数超越詹姆斯,升至历史第二,仅次于库里。

图片

维金斯迎面大帽布朗!

图片

斯马特绕腰抛投命中!

图片

库里背后运球,挑篮得分!

图片

末节,罗威空接扣篮得分!

图片

比赛回顾

  首节,库里、塔图姆互飙三分。维金斯上篮命中,斯马特连中三分,汤普森也投中三分,双方交替领先。库里、维金斯连续上篮得分,塔图姆两罚不中,霍福德三分命中, 罗威空接扣篮。库里连中3记三分,布朗单手劈扣,怀特抛投得分。库里三分再中,勇士将分差拉开到7分。怀特三分也中,塔图姆打成2+1。库里命中第6记三分,首节战罢,勇士32-28领先凯尔特人,库里得到21分。他在单节投中6记三分,追平季后赛单节三分纪录,创总决赛三分纪录。

  次节,波特、普里查德互飙三分,格林补篮得分。怀特三分再中,伊戈达拉中投得分。泰斯三分命中,波特、汤普森也命中三分,勇士将分差拉开到10分。布朗中投命中,罗威扣篮,斯马特跳投命中,布朗连拿4分,绿军回敬一波10-0,追平勇士。卢尼补篮得分,斯马特上篮命中,波特、霍福德互飙三分。维金斯抛投得分。库里三犯被换下,他在这一节没有得分。塔图姆两罚两中,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6-54领先勇士。

  上半场,勇士投中11个三分,凯尔特人命中9个三分,两队上半场共投中20个三分球,创NBA总决赛半场三分纪录。勇士的库里21分4篮板,波特9分,维金斯8分,汤普森8分;绿军的布朗12分5篮板,斯马特10分,塔图姆8分7助攻,霍福德8分,怀特8分。

  易边再战,维金斯三分命中,库里抛投得分。斯马特回敬一记抛投,维金斯中投命中。库里命中个人第7记三分,汤普森中投命中,霍福德、维金斯互飙三分,库里挑篮得分,卢尼补篮得分,勇士已经领先11分。塔图姆抛投得分。普尔、波特连中三分,怀特、霍福德也在外线换以颜色。布朗上篮得分,罗威补扣得分,伊戈达拉三分命中。三节战罢,勇士92-80领先凯尔特人。

  末节,布朗连拿5分,罗威空接扣篮,普里查德反击得手,绿军一波9-0将分差缩小到3分。伊戈达拉扣篮得分,布朗、汤普森互飙三分。布朗、格林上篮得分,普里查德三分命中,库里中投得分,怀特连中两记三分,霍福德连拿8分,斯马特也连中两记三分,绿军打出一波17-0,已经大比分领先勇士。最终,绿军客场击败勇士,总比分1-0领先。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