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整个CBA各支球队都在紧锣密鼓备战新赛季,基本都结束了假期。多支球队也宣布更换主教练,成为了这个夏天最热的话题,先后多达近10支球队宣布主教练下课,也是前所未有的。

  其中,最先爆出下课的就是首钢男篮和浙江男篮,分别都是球队遭遇淘汰后主教练马上宣布辞职。最有争议的就是网上关于刘维伟和浙江男篮管理层的矛盾也被摆在台面上。不得不让浙江男篮方面,出来发表文章来辟谣。直到青岛男篮官宣刘维伟成为球队主教练,才让事情得以平息。不过浙江男篮的危机仍然存在,那就是多名主力球员面临合同到期,需要续约谈判。

  合同到期的球员包括程帅澎、王奕博、朱旭航、赖俊豪和刘泽一,可以说除了出场时间越来越少的赖俊豪之外,其他几名球员都是浙江男篮这几年保持前几名成绩的功臣。不过想要留住好的球员必然要付出高薪的代价,按照现有的规则,一支球队最多三名顶薪球员,目前队内的三名顶薪球员分别是吴前、张大宇和朱旭航,其中朱旭航的合同是今年夏天到期,张大宇还有一年合同。根据媒体的预测,朱旭航很有可能继续顶薪续约球队,毕竟他的身高和外线投篮能力是球队需要的,那么剩下几位球员就有离队另谋出路的可能了。

  根据坊间传闻,最炙手可热的就是王奕博了,他刚刚入选了新一届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身价也会有所提高。目前已经有三支球队对他有兴趣了,他很可能是这个夏天中,最抢手的后卫球员。那我们来分析一下,目前的潜在下家。

一、青岛男篮

  前浙江男篮主教练刘维伟去了青岛男篮之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力求能够年轻化,首当其冲的就是顶薪球员赵泰隆合同到期后离队,这样还可以腾出一个顶薪名额,为王奕博的到来做好准备。如果刘维伟可以继续和弟子合作,肯定是非常满意的结果,毕竟打法和战术都熟练了,到了新的球队也希望有一些“自己人”在队内。毕竟合作多年了,对彼此的了解,更容易融入球队。相信刘维伟也不会亏待弟子,会帮他与球队谈一个满意的待遇。

二、首钢男篮

  作为这个夏天准备有大动作的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先是先是宣布辞职,之后已有三名老将离队了,分别是常林、刘晓宇和王骁辉,下一步球队就是想在球员市场上找一名优秀的后卫,如果与辽宁男篮谈不拢,高诗岩没办法加盟的话,那就会主攻王奕博,毕竟同样年轻的后卫来说,王奕博不比高诗岩差多少,比赛作风同样硬朗,就看首钢的秦总怎么去运作了。

三、上海男篮

  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在半决赛遗憾负广厦,甚至是被一个人所击倒,让李春江心里很不服,尤其是关键时刻王哲林被看死的时候,外线又不行,让人很挠头。休赛期中,上海男篮也想找一位好的后卫,至少希望是准国手级别的,同样看中了王奕博,毕竟赵睿也好,高诗岩也好,太难操作了,只有浙江男篮那边的球员还相对可以动一动,开出顶薪的话,并不是不可能。

  个人认为,作为新晋国手来说,王奕博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杜锋的认可,很有希望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未来肯定是前途无量,有球队愿意给出顶薪来签约,并不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如今的转会市场中,可操作的球员少之又少,有实力的球员就那么几位,王奕博绝对是后卫线的一个好的选择。这三个下家具体怎么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