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4日,欧国联A1组第一轮,法国1-2惨遭丹麦逆转,首战失利。世界杯卫冕冠军,输给上届欧洲杯四强,算不算冷门?至少没有体现出纸面上的超强实力。

7大锋线,3.7亿

  翻看本次欧国联的大名单,法国队主帅德尚一共召入了7名锋线球员,而他们的总身价加起来,竟然达到了3.65亿欧元,人均超过5000万!

  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是本泽马,身价3000万欧元,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西甲打入27球,欧冠15球,各项赛事44球,仅次于莱万。

身价最高的是姆巴佩,1.6亿欧元,法甲攻进29球,欧冠6球,各项赛事39球。

  崛起最迅速的是莱比锡的恩昆库,身价已经达到6000万,德甲录得20球,欧冠7球,各项赛事35球。马竞的格列兹曼,3500万,西甲3球,欧冠4球,各项赛事8球。

  摩纳哥的本耶德尔,身价2500万,法甲25球,各项赛事32球。拜仁边锋金斯利-科曼,6000万,德甲6球,欧冠2球,各项赛事8球。勒沃库森飞翼穆萨-迪亚比,5500万,德甲13球,各项赛事17球。

  此外,为AC米兰夺得意甲冠军的高中锋吉鲁,巴萨的边锋奥斯曼-登贝莱,都没有入选本次大名单,但依然有机会参加今年的世界杯。所以,高卢雄鸡拥有当今足坛最强大的锋线阵容,这么说并不为过吧?

人才济济,如何排兵布阵?

  锋线球员那么多,德尚如何排兵布阵?这是幸福的烦恼。而从去年欧国联决赛圈开始,他正式变阵3412,让三名大牌前锋可以共存。

  本泽马和姆巴佩搭档双前锋,格列兹曼在他们身后担任前腰,没有传统边锋的位置。结果,法国连胜比利时和西班牙,最终夺冠。

  与丹麦一战的首发阵容,也是如此,金斯利-科曼只能踢右翼卫。本泽马的表现相当活跃,第15分钟打入1球,可惜越位在先,直到第51分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

  为奔马送出助攻的,是本赛季在德甲发挥惊艳的小将恩昆库,他换下了受伤的姆巴佩,已经成为了这支法国队在锋线的第一替补。

  从个人实力和场上表现来看,高卢雄鸡的锋线确实是世界顶级的,可惜本场比赛运气欠佳,也没有把握住更多的机会,而最终惨遭逆转,与后防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后防失误,法国惨遭逆转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0分钟,高中锋科内柳斯替补登场;1分钟之后,瓦拉内受伤被萨利巴换下。7分钟后,中后卫孔德压上抢球未果,赫伊别尔送出长传,法国队造越位失误,科内柳斯从左中卫卢卡斯和左翼卫特奥中间插上,无人盯防下轻松垫射得手,扳平比分。

第88分钟,迈赫勒长传,高卢雄鸡的防线再次出现造越位失误,卢卡斯前压,但特奥拖在了后面。科内柳斯带球杀入禁区,直接扛开萨利巴,左脚爆射入网,完成绝杀!

  坐拥世界最强锋线,法国队的防线却无法与之匹配。后防核心瓦拉内与曼联一起沉沦,孔德、卢卡斯、金彭贝等人,都非能够独当一面的世界顶级中卫。虽然改打三中卫、五后卫阵型,但左翼卫特奥助攻欲望极强,右翼卫又上科曼的话,身后空当更要小心被利用。

  其实本场比赛丹麦的第一次机会,就是打得高卢雄鸡的左路。奥尔森禁区右侧突破直塞,卢卡斯在前,特奥在后,但都没有断下球,多尔贝里抢在瓦拉内之前横扫门前,迈赫勒后点包抄,差点儿首开纪录。

  所以,法国队想要卫冕世界杯,除了要保证进攻火力的正常发挥之外,防线软肋更应该警惕。所幸,小将琼阿梅尼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不俗,与博格巴相比,是坎泰更好的搭档。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