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时候,湖人完成了对一些参加今年选秀大会新人的试训,其中,前公牛前锋斯科蒂皮蓬的儿子小皮蓬就参加了湖人的试训。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小皮蓬在试训结束后的一段话让人感觉尴尬,小皮蓬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我想向他们展示什么是真正的控球后卫,我清楚他们在这个位置上缺乏深度,所有人都清楚我可以得分,同时组织也是我的优势,我想,我也会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拒绝搭上选秀权交易,重新回到湖人阵容当中,詹姆斯浓眉被曝出不满,拯救职业生涯,你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小皮蓬的这番话确实让人尴尬,他说湖人的控卫位置缺乏深度,恰恰相反,湖人后卫线上的人是最多的,就不说像蒙克这样的双能卫吧,威少、霍顿塔克、纳恩可都是实打实的球队1号位,小皮蓬这么说,多少有些不尊重这些球员了,其中最令人尴尬的无疑就是威少。除了小皮蓬之外,威少还遭到了其他人的冷嘲热讽,说是嘲讽,在我看来可能更多是发自内心的建议,比如巴克利直言威少可以去和雷吉米勒学习如何投篮,NBA记者曼尼克斯甚至表示威少下赛季需要在湖人的阵容当中去充当一名替补后卫的职责。

  巴克利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我会说,‘嘿,拉塞尔,给米勒打电话吧,告诉他你想和他一起去体育馆练投篮’,如果他(威少)下赛季依旧打得不好,那他的NBA生涯可能就会结束。如果他不努力去打磨自己的技术,每个休赛期都没有在任何方面取得进步,他不会得到6、7年前的待遇,告诉我谁会签他?所以对于他来讲是重要的一个赛季。”巴克利说如果威少下赛季仍打不好可能会直接淡出NBA,原本看到这段话我认为巴克利说得有些过分了,但当有更多人表示威少的生涯可能在下赛季结束之后,我多少感到有些唏嘘。

  NBA记者曼尼克斯在播客节目中如此说道:“汉姆已经被明确告知威少很大概率会成为下赛季他手下的一名球员,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威少坐下来,告诉他球队很可能要让他出任第六人的角色,这可能会延长他差不多5年的职业生涯。听起来很夸张,但如果他不能成为替补或者安心做一个角色球员,在差不多15-20分钟的时间内精力旺盛,在防守端拼尽全力,那他的职业生涯将在下赛季过后结束,就这么简单,在这个联盟里没有人会签他去做首发球员。”

  作为昔日的联盟MVP,威少自从离开雷霆后的下滑是肉眼可见的,连续三年辗转三支球队,如今还被湖人摆上了货架,只不过由于价值太低无法出手罢了。根据NBA记者的报道,湖人拒绝为了送走威少搭上未来选秀权,他们不愿意用未来资产去处理掉威少,同时这可能给他们带来另外的一些更长的垃圾合同,加上裁员和买断更不可能,威少也基本确定会执行下赛季47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也就是说,威少重回湖人,差不多是一件很容易就能够想到的事情,当我们想到威少那些投篮打到计时器,或是快攻扣篮脱手以及一些离奇失误让人头疼的时候,我们该想想威少到底要如何自我救赎。

  NBA知名记者斯坦因透露,几乎全联盟都认为詹姆斯和戴维斯非常希望威少能在这个休赛期被湖人送走,只不过他们不会把这种想法说出来,在经历了一个完完全全失败的赛季,并且当威少在赛季结束后说出一大堆抱怨的话之后,湖人和威少继续合作,是一个又尴尬且无奈的结局。不过,在我看来,巴克利和曼尼克斯的建议是威少可以尝试的,首先一个肯定是投篮,不说练出顶级的投射吧,至少能在被完全放空的情况下投出35%左右的三分命中率,威少的突破就可以得到一定的施展。

  替补也是一个选择,至少本赛季在威少单独带队的时候,他自己也曾打出过不错的数据,有过半场30分的表演,当和对手的替补阵容对抗时,威少仍能打得更加高效,最重要的是,这段时间威少可以和詹姆斯错开出场时间。虽然把威少用作一个在詹姆斯休息时替他争取休息时间的这么一个角色有些浪费,毕竟威少拿着4700万的工资,但比起两人联手的灾难表现,这或许是最佳选择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