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选秀专家认为,火箭队上赛季通过交易得到了雷霆队的首轮16号新秀申京,这笔交易可以说是十分值得的。这基本上相当于火箭队多了一个首轮签,而申京展示出来的天赋与传球能力,以及在场上的大局观,甚至就连火箭队友克里斯蒂安-伍德都说,在他看来申京就像是“小一号的约基奇”。

  要知道当年约基奇20岁的时候,似乎水平与表现和现在20岁的申京相比,也没有太多的优势。这是不是证明了,火箭队只要给申京更多的机会让他表示,等到约基奇这个岁数的时候,申京就能成为全明星级的中锋呢?不是没有可能。但火箭队管理层也不会盲目乐观的,与榜眼秀杰伦-格林一样,申京身上的短板也十分明显——体重与体型都不是优势。

  作为中锋,尤其是作为在NBA打拼的国际球员中锋,申京需要做的,不只是提升自己的内线攻防技巧,更是把自己练得十分壮实。当年的姚明初入火箭队时,也根本适应不了NBA的高强度对抗,之后在杰夫-范甘迪的建议下,姚明增加重了很多,从一位瘦弱的技术型中锋,化身为强壮的统治级中锋。

  姚明的成功,就是申京的必经之路。看看申京进入NBA时的数据吧,身高2米08,体重110公斤,这是申京的身体数据,但申京在比赛里表现出来的对抗劣势却是显而易见的。如何解决呢?申京只能像是格林那样,在今年夏天的休赛期、甚至是在每年的休赛期里,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体能,并且适时地增加体重,以吨位立足于NBA的内线。

  本赛季申京虽然场均有9.6分5.5篮板2.6助攻的表现,但他的防守质量并不好,不管是选位、一对一防守还是卡位抢篮板的能力,申京绝对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好在申京只有20岁,而且他足够勤奋,如果需要,他每天都可以去训练提升自己。

  火箭队的集体训练已经结束了,现在申京已经回到了土耳其国内,在回家的第一时间,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在力量房里苦练的小伙子。

  这次申京依旧在训练体能,今年休赛期里,申京已经多次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训练体能的视频或是照片。与杰伦-格林增肌、增加体重的训练目标一样,申京也需要在今年夏天变得足够强壮。

  除了平时的训练之外,申京在休赛期里的比赛任务十分繁重,除了7月初的世锦赛预赛之外,申京可能还会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夏季联赛,并在9月份为土耳其国家队参加欧锦赛。通过大量的比赛和训练增加见识、强壮身体,20岁的申京一直在努力。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