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9日,丁彦雨航加入上海基本尘埃落定,他将会签下一份底薪,而这笔运作对于双方来说注定将会是双赢的大交易。

  很多人担心丁彦雨航来到球队就算工资低,也要求上场时间也会耍大牌,其实并不是,甚至有更多人炮轰丁神,好像他已经完全不会防守了,可是别忘了已经离队的可兰白克,随着年纪的增加防守其实也不怎么样。而与此同时,丁彦雨航能够带来的5个优势却是可兰白克所不具备的。

  首先一点,丁神可以改变上海队的比赛节奏。之前打季后赛的时候上海就暴露出了这个问题,这个球队只会打快、只会打反击,让他们慢下来打阵地战,他们没这个能力也没有能这么打的球员,因为之前老将太少。但是现在有一个持球大核丁彦雨航,可以控制比赛的进攻节奏,关键时刻能用他的经验丰富一下上海队的阵地战进攻战术,不至于让上海只有一套选择,别人把你的反击掐死了,你就什么也干不了了,现在就不是这样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点,其实还有一大重点,才是这笔运作的真正关键。上海愿意用可兰白克换来丁彦雨航,那是因为丁神来到这个球队拿的是底薪,CBA的C类底薪最少只有30万。

  而可兰白克的工资太高了,上海给他开出了7位数的合同,甚至可以排在队内前4,今年可以腾出一些工资,他的薪水将会由山东负担。

  另外第三大重点,丁彦雨航来到这个球队不一定非要打首发,可以成为一个替补的第6人,这要给球队的侧翼年轻人们传授经验,也不耽误年轻人们的成长。可兰白克这种打法是个纯3D型的打法,其实帮不了年轻人太多,他就是个蓝领。但是对于李添荣,郭昊文这些球员来说,这种天才需要学习的正好就是丁神这种持球大核的打法,他当初是能拿MVP的,这个眼界和可兰不是一个级别的,他的言传身教一定能帮这些年轻人进步更快。

  第4个关键性的利好,丁彦雨航到来之后,可以让上海拥有一个真正的顶级定点投手,他们之前的投篮非常不稳定,没有这种好的射手。侧翼缺少一个好投手,影响了李春江战术的多样性,也是导致球队季后赛老是打不开局面,因为你没有投篮,所以别人不需要防你的三分,只需要防你的突破就够了,那你这个战术一下子就被压缩了很多。丁彦雨航的持球能力还是在的,他就是爆发力速度这些不行了,但是他的篮球意识和持球攻击还在,而且万一郭昊文走了,上海也需要一个能控球的存在,就是丁彦雨航。

  最后一点,丁彦雨航来到上海,对于上海是一个人员的释放,因为上海这个赛季能打4号位的人员太多了,外援比斯利是打大前锋的,包括李弘权,任骏威这些都是大前锋,而可兰白克上赛季在球队也是打大前锋的,所以他就算不走也上不了场。反观小丁不一样,丁彦雨航是打二三号卫的锋卫摇摆人,跟麦迪类似的,个人持球能力也强,他是打小前锋的,所以上海需要的正好是一个丁彦雨航,可兰白克作用其实已经没那么大了。

  这样看来丁神来到上海,那真是天作之合,将会帮助这个球队瞬间崛起成为冠军第一大热门并且超越辽宁,更重要的是有了他和王哲林,周琦的到来也就不远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