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世界杯附加赛中,威尔士1-0战胜乌克兰,成功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35岁的威尔士门将亨尼西在本场比赛做出9次成功扑救,是威尔士晋级世界杯的大功臣。

本场比赛威尔士的控球率只有32%,全队射门10次其中3次射正,而乌克兰则有22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但最终威尔士凭借对手的一个乌龙球1-0小胜,而乌克兰的9次射正全部被威尔士门将亨尼西扑出。

第30分钟,津琴科在右路带球内切后远射,亨尼西倒地将球扑出。第55分钟,乌克兰左路传中,齐甘科夫前点铲射被亨尼西神勇扑出,亚列姆丘克补射打偏。第84分钟,乌克兰左路传中,多夫比克近距离头球攻门,亨尼西飞身单掌将球扑出。赛后数据统计显示,亨尼西一共做出了9次扑救,sofascore给了他9.3分的全场最高分。

  全场比赛结束后,亨尼西飞奔向场边,和教练们拥抱庆祝。这是威尔士队史第二次晋级世界杯,上一次还是在1958年世界杯。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威尔士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英格兰、美国、伊朗。

  现年35岁的亨尼西目前在英超伯恩利只是替补门将,不过本场比赛成为了威尔士晋级世界杯的关键先生。此前威尔士队的主力门将一直是丹尼-沃德,但在世界杯附加赛半决赛威尔士队奥地利时,丹尼-沃德因伤缺席,亨尼西临危受命表现出色,帮助威尔士2-1战胜奥地利。尽管丹尼-沃德本场比赛已经伤愈,但威尔士主帅佩奇还是选择让亨尼西继续首发。

  赛后威尔士主帅佩奇表示:“他很棒,是世界级的。我在赛前和沃德聊过,我向他说明了我对亨尼西的尊重,这是因为他参加了世界杯附加赛半决赛,并且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因此如果本场比赛剥夺他的首发位置对他就太苛刻了。我认为今晚亨尼西达到了另一个层次。”

  而亨尼西也在赛后接受了采访:“这是我身穿威尔士队球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我非常激动,这太不可思议了。今晚球场上的每个人都很棒,即使是那些没有出场的球员们。威尔士能够晋级世界杯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太好了,这绝对令人难以置信。”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