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前4战,勇士2-2战平绿军。美媒Bleacher Report(B/R)提出一个观点:就算绿军最终夺冠,FMVP也应该属于库里!这一观点引起热议,库里会重现53年前韦斯特那一幕吗?

1969年总决赛,绿军最终4-3击败湖人夺冠,那是NBA历史上第一次颁发总决赛MVP奖杯,奖杯被授予湖人的杰里-韦斯特。湖人那年无缘夺冠,但在那年的总决赛里,韦斯特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场均37.9分4.7篮板7.4助攻。韦斯特是第一个获得FMVP的球员,也是至今唯一一个败方FMVP。绿军表现最好的哈弗里切克没有拿到FMVP,当时他的总决赛数据是28.3分11篮板4.4助攻。

53年前的这一幕,会不会在2022年上演?B/R表示,此前最接近重现韦斯特一幕的是2015年总决赛的勒布朗-詹姆斯。当年,勇士4-2击败骑士夺冠,詹姆斯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FMVP最终被授予伊戈达拉,场均16.3分5.8篮板4助攻的他得到了11名记者中的7票,詹姆斯得到4票,而库里场均26分5.2篮板6.3助攻,却是0票。

今年总决赛前4战,库里场均34.3分6.3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9%,状态极佳。如果勇士夺冠,库里是毫无悬念的FMVP,如果绿军夺冠,FMVP也该是他吗?B/R认为是的。

在B/R看来,总决赛MVP是个人荣誉,库里的表现独一无二,无论系列赛如何结束,他都应该成为总决赛MVP。绿军的布朗可能是真正有意义的竞争者,他场均22.3分7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44%,此前被视为热门的塔图姆,虽然也有场均22.3分7篮板7.8助攻的表现,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4.1%。大家是否认可绿军夺冠,总决赛MVP也应该是库里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