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4战继续进行,勇士队107-97击败凯尔特人队,将总比分追成2-2平。而本场比赛,库里和维金斯都表现出色,但有1名勇士球员,正负值却比二者还高。这个人,就是被放到替补席的卢尼。他在仅出战28分钟的情况下,4投3中得到了6分11篮板,当他在场时,勇士队也净胜了21分之多。

本场比赛,科尔进行了变阵调整,用波特顶替卢尼出任首发。但事实证明,这一变阵并不成功,缺少了卢尼在篮下保护篮板球,勇士队也在开局落入下风,结果科尔只能赶紧把卢尼换回去。

其实科尔之所以会拿下卢尼,并不是卢尼本人表现不给力,而是因为他在不能拿下格林的情况下,需要拉开空间,只能让卢尼牺牲。可事实证明,格林、波特和维金斯组成的3前锋5小阵容,更适合后程发力,在开局对手体力充沛的情况下,直接使用5小阵容,并不是好主意。在对阵灰熊队的系列赛中,这一点也曾被证明过,而勇士队也正是在第6战让卢尼重回首发后,才靠着他积极拼抢篮板球,成功淘汰了灰熊队。

而本场比赛,卢尼替补登场后也很快展现了自己的作用,特别是篮板球拼抢上,有了他和维金斯,勇士队不仅能保护好自己的后场篮板球,甚至还能在前场篮板球拼抢上压过绿军。而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前,卢尼的那次暴力补扣,也将自己的前板嗅觉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篮板球拼抢出色之外,卢尼的吃饼能力也很稳定,关键时刻也不手软。第四节比赛结束前1分04秒,凯尔特人队将分差追到3分,此时正是卢尼在篮下接到格林妙传,然后左手将球打进,将比赛拉回到两个球的差距。

正因为卢尼的效果如此之好,所以第四节比赛后半段,即便勇士队需要进攻端拉开空间的时候,科尔也是选择下格林,而不是再牺牲卢尼。在赛后科尔更是直言,G3让卢尼少打是自己的一个失误。经过这场比赛之后,相信卢尼在勇士队内的地位,也应该会有所提高,下一场回到主场打天王山之战,或许他也能重返先发阵容。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