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前4场战罢,凯尔特人队和勇士队打成2-2平,而在这4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队的当家球星塔图姆虽然能够场均得到22.3分7.0篮板7.8助攻,但他总计82投28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4%。那么为何塔图姆的进攻效率会如此之低呢?

与他对位的维金斯防守出色,自然是主要原因。但如今的NBA很强调在进攻端拉开空间,即便对手有1个防守强点,但如果能利用好挡拆战术,那么完全可以让己方的核心球员避开对手的防守强点,去点名对手的“漏勺”,而塔图姆打不动维金斯,其实算不上是致命伤,可当凯尔特人队帮他执行完挡拆战术,逼迫勇士队换防后,他依然无法错位点名,这才是最让凯尔特人队头疼的问题。

数据统计可以证明这点。在双方的总决赛第4战中,勇士队的替补内线别利察出战了9分钟,期间塔图姆曾9次与他对位,结果他5投0中不说,还出现了4次失误,完全被别利察给“拿捏”了。

而如果熟悉勇士队,或是了解别利察的球迷肯定都清楚,作为一名欧洲的空间型内线,别利察最大的弱点就是个人防守能力不足,甚至说一句“漏勺”都不为过。但这样一名防守弱势的球员,塔图姆都打不动,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诚然,塔图姆在东决经历了肩膀受伤,对他的竞技状态有一些影响。可作为本赛季的一阵球员,凯尔特人队的进攻核心,如果拿这点轻伤作为打不动别利察的借口,显然并不合适。特别是对面的库里,总决赛第3战遭遇伤病的情况下,第4战却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之一,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无论谁有明显的防守弱点,都肯定会被对手抓着打。所以凯尔特人队如今几乎不敢上泰斯,可勇士队却还敢用别利察,科尔的底气,归根结底就是来自于塔图姆的表现。所以在天王山之战中,塔图姆必须要想办法证明自己,打不动维金斯,起码也不能再让别利察给拿捏了吧?否则的话,凯尔特人队又如何能赢球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