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G4落下帷幕,凯尔特人队97-107不敌勇士队,总比分被对手追成2-2平。而由于全场比赛23投仅8中,还出现了6次失误,塔图姆赛后遭到了不少人的批评,甚至就连主教练乌度卡,也认为他的进攻选择有问题。那么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塔图姆该如何调整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塔图姆在进攻端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太想要去造犯规要罚球,结果强行杀到篮下,效果却很差,数据统计可以清晰体现这点。

在总决赛的前4场比赛中,塔图姆总计82投28中,投篮命中率仅有34%,而他的两分球是51投14中,命中率只有27.5%。

由于身体素质处于劣势,所以在维金斯的对位盯防下,塔图姆很难彻底摆脱对手杀伤内线,往往会出现突到一半发现杀不进去,然后被迫停球勉强出手或传球。结果不是打铁,就是被对手抢断。

但塔图姆也并非一无是处,其实他的三分球,一直都很准。总决赛前4场比赛,塔图姆在三分线外31投14中,命中率高达45.2%。要知道,塔图姆有很多三分球出手,并不是空位,甚至是顶着防守的干拔,可他却能投出如此高的命中率,足可见塔图姆的三分球确实是他最强的武器。

所以塔图姆该如何调整,其实数据统计已经给出答案了。而乌度卡需要做的,就是在天王山之战前,让塔图姆做3点改变,提升攻击效率。

其一,塔图姆需要多投少突,特别是减少不合理的两分球强攻,更不能再抱着要哨的想法去打球。这一点,乌度卡在G4赛后也强调过,也要求塔图姆多去投篮,而不是一脑袋扎进人堆里。

其二,塔图姆需要增加无球跑动,让出一部分球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塔图姆持球的效果其实不如杰伦-布朗,出球能力也不如斯玛特和怀特,而且当他持球时,勇士队的防守重点也会一直在他身上,这让塔图姆打得很难受。

所以塔图姆也应该增加一些无球跑动,并寻找接球投篮的机会。要知道,强如库里,也是有大量无球进攻,并非一直持球单打。多打一些无球战术,对于塔图姆回暖也有好处。

其三,塔图姆的心态必须要调整好,即便前4场比赛状态不佳,但仍然要保持自信和专注,也不要太在意外界的评论,这样才有利于他更好地发挥出自身应有实力。

在G4赛后,斯玛特曾表示,绿军上下依然都支持并信任塔图姆,相信他能找回状态,塔图姆是否能够回馈队友的信任,球迷们也可以拭目以待。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