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今年没有打进季后赛,所以在4月11日常规赛结束以后,他们的赛季就已经结束了。而三巨头的休息时间则要更早,因为提前没有附加赛的希望,常规赛最后几场湖人完全是派上替补锻炼,浓眉在4月6日时就已经打完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到现在已经70天的时间。但在这段时间里,浓眉没有伤病却也基本不进行训练。69天没碰篮球!夺冠后眼睛就没光了,这就是你和字母哥最大的区别

  一直到6月13日,浓眉才在一名游戏主播面前出手投篮,这是他休赛期至今第一次接触到球,也就是之前的69天根本没碰过篮球,这对于一位篮球运动员是难以想象的,就算是一位普通的篮球爱好者,也很难做到2个多月不碰球。而浓眉这一次投篮,也只是随意出手,根本不是正式的训练。

  那么浓眉这段时间都在做什么呢?关于他的新闻,最多的就是他在玩各种游戏,和各种游戏主播互动,甚至还开通了游戏直播,以及还有学习小龙虾如何烹饪,反正跟篮球相关的几乎没有,连湖人新主帅上任的发布会,浓眉都没有去。

  我相信,浓眉这样的生活是许多普通人所羡慕的,他在NBA早已赚得盆满钵满,确实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但他可是一位专业运动员,甚至可以说是篮球领域的世界前十,却是如此的不思进取。

  在浓眉还没正式进入NBA时,他就已经和科比、詹姆斯这样的大牌巨星去打伦敦奥运会了,进入NBA,也马上成为了联盟力捧的对象。浓眉当时也很争气,屡屡打出统治级的表现,被视为联盟第一内线。之后浓眉去了湖人,和詹姆斯联手拿到了2020年的总冠军,当时他是季后赛总得分王,也是整个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员。

  但拿到这个总冠军之后,浓眉的眼里就没有光亮了,他和湖人马上又签下了大合同,戒指在手美金在手,开始变得无欲无求。浓眉原本是投篮能力极强的球员,但在今年的常规赛,投了40场比赛投了70个三分,只命中13个,命中率低至18.5%,是所有出手70次三分以上球员里最低的,包括长两分的命中率一样很低。

  这其中足以证明,浓眉在平时的训练里,根本没有重视投篮环节,他的得分越来越接近篮筐,非常依赖于别人给他创造出手机会,一直是在吃老本吃天赋。这样的表现,让人想起了前面几年的维金斯,上场打球就是上班打卡,根本没有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

  字母哥比浓眉晚进联盟,当浓眉已经声名大噪时,字母哥还是一位无名小卒,但他却从未停止过努力,一直在让自己变得更好。在上赛季夺冠之后,字母哥还在加强自己的弱项,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了30%,一场比赛能投中1.1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也有72.2%的合格水准,现在已经没有球队敢在三分线外放空字母哥了,统治力变得越来越强。

  浓眉应该向字母哥学习,夺冠不是生涯的终点,29岁的黄金年龄应该去继续创造辉煌而不是故步自封,詹姆斯距离退役的时间也没多久了,湖人的未来需要浓眉来撑起,所以他更应该振作起来承担责任。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