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2日,国际篮联官网发文评选出从亚洲U16杯赛成长起来的7位亚洲杯明星球员,做出具体排名,中国球员周琦名列榜首,被官方认证为亚洲U16男篮第一人。周琦为何会有如此高的排名?只因为昔日周琦在U16亚洲杯上的表现过于突出,2011年,第二届U16男篮亚青赛,周琦在决赛对阵韩国的比赛中拿到43分19篮板12助攻的大号三双,帮助中国队夺得当届赛事冠军。截止目前,周琦的43分仍是亚青赛的赛会纪录。

  国际篮联对当时的周琦评价是:“当时周琦刚满15岁,在他的处子秀中,他替补出战,拿下13分和17个篮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琦在决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拿下43分19个篮板和12次盖帽的大三双,43分现在依旧是U16亚锦赛的最高分。”

  本次评选榜单的其余6人还有来自日本队的代表球星马场雄大,韩国队的是李贞贤,菲律宾队的索托,中国台北队的是林庭谦。另外两人来自黎巴嫩和约旦。还有两名中国球员郭艾伦和胡金秋也获得了提名表扬。

  要知道2011年的周琦年仅15岁,出战U16杯赛却能打出如此疯狂表现,更加体现周琦当时的统治力,而周琦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有了“大魔王”的称号。在后续生涯的发展里,周琦也一步步成为亚洲篮球代表性的球员之一,18岁就进入中国男篮一线队,19岁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2016年NBA选秀大会周琦次轮被火箭选中,正式成为一名NBA球员。尽管现如今周琦的个人成就和个人表现还无法和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历史级别名宿相比,但作为亚洲球员有过正儿八经的NBA经验,这放在现阶段的亚洲篮球已经算是非常出色,如今的周琦也是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

 过去这个赛季,周琦赶赴澳洲NBL联赛打球,这个职业联赛排名世界前十,综合实力远高于世界排名30名开外的CBA联赛,可周琦却还是做到东南墨尔本凤凰的内线核心位置,场均11.6分6.8篮板2盖帽,有过单场22分10篮板7盖帽的统治级别表现。

  可见周琦的个人实力仍旧是亚洲顶级,官方年纪26岁的周琦还有成长空间,也还没停止冲击NBA,未来有机会再度征战NBA赛场。26岁的周琦正值巅峰,我们期待着他能有更好的表现!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