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NBA最高年薪:孙悦44万,王治郅209万,姚明记录天花板

  对于任何一名篮球运动员而言,最大的梦想无疑是进入NBA打球,这不仅是对其自身实力的证明,同时还能获得非常丰厚的薪水。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六名征战过NBA的中国球员的最高年薪分别是多少。

周琦:132万美元

  周琦曾被无数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甚至将他视为“姚明接班人”,不过因为自身实力问题,周琦最终还是没能在NBA站稳脚跟。而当时周琦与火箭队签下的是一份为期四年的新秀合同,总金额为557万美元,但只有第一年是全额保障,其余三个赛季都是球队选项,均无保障。而在NBA只打了一个半赛季,周琦便被火箭队裁掉, 这也让他NBA生涯总薪资定格在了132万美元。

孙悦:44万美元

  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悦凭借着极其抢眼的表现征服了科比、安东尼、霍华德等一众NBA巨星,而这也让他获得了征战NBA的机会。2008-09赛季,湖人为孙悦提供了一份44万美元的底薪全额保障合同,尽管后者并没能得到多少上场机会,但他却跟随湖人队收获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并且还和科比成为了好朋友。

巴特尔:64万美元

  巴特尔能够进入NBA,完全是凭借着他的天生神力,要知道当时马刺之所以签他就是为了当作邓肯的陪练,而假想敌则是奥尼尔,由此可见巴特尔的力量有多恐怖。巴特尔在NBA一共打了5个赛季,先后效力于掘金、马刺以及猛龙,总薪资为130万美元,而他的最高年薪是在猛龙时期的64万美元。

王治郅:209万美元

  王治郅是首位登入NBA的中国球员,他在1999年选秀大会次轮第七顺位被小牛队选中,不过直到2001年才正式登入NBA。在王治郅的5年NBA生涯中,他先后效力于独行侠、快船以及热火,曾与诺维茨基、韦德、奥尼尔这些超级巨星做过队友,生涯总薪资为574万美元,其中最高年薪为2003-04赛季的209万美元。

易建联:405万美元

  易建联在NBA一共打了5个赛季,先后效力于雄鹿、篮网、奇才和独行侠,虽然没能像姚明那样打出一片天地,但易建联仍然赚到了1409万美元的总薪水,其中在奇才的那个赛季他拿到了NBA生涯的最高薪水405万美元。

姚明:1769万美元

  尽管姚明只在NBA打了短短8个赛季,但不可否认他仍然是当时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即便与奥尼尔、霍华德这样的顶级内线相比也毫不逊色。而姚明在NBA一共签下过两份合同,第一份是新秀合同,金额为4年1800万美元。2006年合同到期后,火箭又为姚明递上了一份5年750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其中最后一年的薪资高达1769万美元,排在全联盟第9位。不过由于伤病,姚明在这份合同结束后便选择了退役。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