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国际篮联亚洲杯开赛还有20多天,作为中国男篮小组赛的首个对手,韩国队已经公布了他们的12人名单。原计划退役的归化球员罗健儿,此次被韩国队召回参加亚洲杯。

  韩国男篮参加本届亚洲杯的12人名单是:许勋、李大成、许雄、崔俊永、宋乔昌、杨洪硕、李伍硕、姜向才、罗健儿、金钟奎、张在锡、李大宪。

  此前,由于疫情管控出现问题,队内有几名球员核酸检测为阳性,韩国队因此放弃了今年2月的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这一举动也招致了严重后果——他们被FIBA取消了世预赛资格,从而提前无缘2023年世界杯。

  由于篮球世界杯与同一周期的奥运会参赛资格直接挂钩,韩国队实际上也告别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再加上杭州亚运会被延期,今夏的亚洲杯,就成为韩国队近期唯一重要的国际赛事。中国男篮尚未公布本月底世预赛的名单,韩国队已经迫不及待公布下月亚洲杯的名单,多少有些提前备战、“有劲无处使”的感觉。

  据此前的消息,韩国队主力球员李贤重要冲击NBA、吕俊锡将前往美国寻找G联赛的机会。他们最终未进入韩国队征战亚洲杯的12人名单。因此,尽管罗健儿回归,但这支韩国队仍将以练兵为主要目标。

  本届男篮亚洲杯将于7月12日-24日举行,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是韩国、巴林和中国台北。北京时间7月12日21时,中国队将要迎战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