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中国男篮已经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接下来世界杯预选赛。此次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将会进行四场比赛,分别是澳大利亚男篮和中国台北男篮。在出发之前,中国男篮公布了14人大名单,因为伤病的影响吴前和阿不都沙拉木无法前往,范子铭、王奕博和高诗岩也被淘汰出局。从阵容配置来看,杜锋削弱了锋线的实力,揭幕战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能够上演爆冷的好戏吗?

本届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张镇麟因为参加美国特训缺席,周鹏和任骏飞则是因为伤病缺席。对于杜锋指导而言,三大主力锋线同时缺席,对于中国男篮影响非常大,特别是小将张镇麟的缺阵,对于中国男篮影响非常大。面对锋线阵容高大的澳大利亚男篮,杜锋派出赵睿+朱俊龙+顾全+任骏威这套阵容,非常冒险。阿不都沙拉木作为CBA得分王,在他退出国家队之后,中国男篮锋线位置的轮换变得更加紧张,顾全和任骏威年龄较大,存在一定的伤病风险,而朱俊龙没有大赛经验,比赛中也很难搭档重任。

澳大利亚男篮早早就官宣了12人大名单,从阵容来看,澳大利亚没有召回主力球员,主要以NBL联赛的球员为主,老将德拉维多瓦领衔。澳大利亚男篮在东京奥运会曾获得铜牌,国家队排名世界第三,而中国男篮最新排名是第29位,即便是对方派出二队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能否击败对手还是个未知数。从双方的阵容配置对比来看,中国男篮的锋线轮换非常吃亏,张镇麟和周鹏缺阵的情况下,杜锋只能用小个阵容,利用速度来冲击对方的防线,希望面对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能够创造奇迹。

中国男篮之前的热身赛中,杜锋曾派出赵继伟、郭艾伦、赵睿、沈梓捷、王哲林的首发五虎阵容,这很有可能是中国男篮世预赛的首发阵容。这套阵容更多是以攻防转换打出优势,一旦进入阵地战很有可能遭到对手疯狂反扑。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男篮,杜锋能够率领中国男篮爆冷取胜吗?我们拭目以待吧。

中国男篮14人大名单:赵继伟、郭艾伦、付豪、周琦、徐杰、任骏威、赵睿、孙铭徽、陆文博、朱俊龙、王哲林、沈梓捷、顾全、胡明轩。这场对决将在央视CCTV5全程直播,6月30日16点40正式开打。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