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男篮世预赛亚洲赛区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最终凭借内线双核周琦和王哲林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加上之前轮休的孙铭徽的出色发挥,最终以97:56大比分取胜。运动员们继上场莫名其妙的末节大比分失利后也是憋着一股劲势要在本场比赛赢回颜面。从球员的比赛状态还有态度来看,本场比赛,完全以碾压的优势取得胜利。杜锋带领的国家队也是结束了第二阶段四场比赛的较量。

数据方面:周琦拿下16+10的两双表现,王哲林贡献16+5的替补最优表现。复出的孙铭徽打了32分钟是球队最高,贡献13+6+7的全面数据。徐杰10分,赵睿8分,胡明轩6分中规中矩。

第一:郭艾伦,赵继伟轮休,孙铭徽获得出场机会。

  在四场男篮世预赛的较量中,杜锋指导每场比赛还是有适度的轮休,之前孙铭徽,沈梓捷等人也是均有过轮休的情况。本场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台北队,杜锋将亚洲第一后卫郭艾伦按在了替补席,并没有给予一分钟的出场机会,也是惹不少辽宁球迷不开心。

  郭艾伦轮休,从赛后来看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首先是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郭艾伦作为主力后卫,在末节屡屡出现一些防守激进让对手轻松一把过形成上空篮的机会,其次是郭艾伦的进攻虽然在CBA是顶级的存在,尤其是突破能力。但在四场世预赛的比赛,郭艾伦的发挥并不算十全十美,个人过多的突破虽然在得分上有贡献,但也打乱了杜锋想要打团队篮球的初衷,辽宁双子星的名气和个人实力在这支国家队属于顶尖存在,但是从执行战术上和对比赛各个时间段的处理球方式上并不坚决。

第二:锻炼阵容为主,顾全把握住了机会。

  顾全能够入选国家队,在四场比赛开始前,球迷们对杜锋的这次决定颇有微词,认为球队可用的锋线足够多,放着周鹏,付豪等人不用而选择顾全不理解。但从四场比赛来看,顾全在杜锋严厉的要求下,在国家队还是有着不错的存在感的。

  顾全在国家队有几个优势,一个是身体素质不错,在对位上能顶住对手,速度上也落后不是太多。其次顾全更多的是担任球队外线的一个投手,在对手针对周琦,艾伦等人严防死守的时候,顾全的位置上获得的机会很多。而不错的三分命中率也是让中国队多了一个得分机会。

  相比顾全,沈梓捷本届赛事的发挥明显未能达到预期,在胡金秋的伤势恢复后,沈梓捷在国家队的机会恐怕不多,付豪短期内也很难在国家队获得机会。至于胡明轩和徐杰,获得机会更多还是对杜锋战术的执行力上不错,个人实力方面并不突出。但杜锋用的比较顺手,未来还是有很大机会继续留在国家队。

第三:四场比赛,给杜锋率领的中国队打的分。

  杜锋率领的这支国家队,总体表现超出了大多数球迷的预期,和澳大利亚的较量,虽然两场比赛均输球了,但首次交手球队在落后15分的时候奋起直追还是感动了球迷。第二次和澳大利亚的交手,球队拿出了不错的拼劲和给予了澳大利亚高压迫的防守,如若不是最后一节细节上处理不到位,让澳大利亚在最好状态时未能压住比赛让对手一波流带走,恐不会出现大比分失利。

  和台北队的两场较量,两队的实力差距悬殊,赢球在情理之中,大胜也没有什么可吹的。总体表现可以给中国队打85分。

  从杜锋的发挥来看,还是比较让球迷满意的,主要几点,首先是杜锋会根据对手下菜单,并不是一味的坚持一种打法,而是结合对手的弱点去选择主攻方向,在保持球队本身的快速攻防转换的情况下能把握住对手弱点去强攻。其次是杜锋在细节上处理的更细致,对临场上一些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的调整。对于顾全等人颇为严厉且有口出芬芳的情况,但是并不影响给其机会证明了杜锋的高要求只是为了胜利,只要你足够努力,杜锋是依然会选择继续信任。

总结一下:

  中国男篮结束了四场男篮世预赛的比赛,从成绩上来说,没有惊喜也没有发生意外。从过程来说,表现还是能让中国球迷满意的,尤其是两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让中国队看到了和强队之间掰掰手腕的实力。国家队并不是养老院,本届赛事杜锋启用的更多的是中青代球员,像老将们纷纷退出舞台,让国家队保持了未来的可持续的战斗力,像易建联,周鹏,陶汉林,韩德君等老臣们均已经交出了位置。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