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休赛期一到,克里斯·布里克利(Chris Brickley)的纽约球局又开始热闹起来。

可能没多少人知道布里克利是谁,但只要看到他训练球星们的照片、视频,大多数球迷都会反应过来,他就是那个纽约的篮球训练师。

▲布里克利与众多NBA球星一同训练。

2017年5月至今,布里克利打造的篮球训练营“Summit NYC”已经迎来50-60名NBA球员,包括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科怀·伦纳德(Kawhi Leonard)、卡梅隆·安东尼(Carmelo Anthony)、CJ·麦科勒姆(CJ McCollum)等一众球星。这些球星的到来不仅让“Summit NYC”名声大振,也让布里克利成了“网红”训练师。

高中时期,布里克利就读于新罕布什尔州的Trinity高中,场均得到28.7分领跑全州。但在大学,布里克利却开始“流浪”,辗转美国东北大学、新罕布什尔南方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却依然只是个替补。

这段经历让布里克利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打上职业,时任路易斯维尔大学校队主教练里克·皮蒂诺(Rick Pitino)给了他新的启发。

▲布里克利与皮蒂诺。

“我在路易斯维尔大学打球时看到了教练们的生活,皮蒂诺也能挣到很多钱,过着和NBA球员几乎一样的生活。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在他身上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然后转型当教练,越出名越好。这一直是我的目标,最终引领我成为一名训练师。”布里克利向Esquire表示。

尽管大学生涯击碎了布里克利的职业梦,但他并非一无所获,在大学认识的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为他之后进军NBA做了铺垫。克里斯·史密斯是纽约尼克斯队球员JR·史密斯(J.R. Smith)的弟弟,因为这层关系,布里克利在大学毕业后,除了在密西西比大学、新泽西费尔莱迪金森大学当助教之外,休赛期还会与JR·史密斯一同训练。

2013年,在史密斯的推荐下,布里克利成了尼克斯队的球员发展教练。“我肯定欠史密斯一个人情,他为我敲开了NBA的大门。”布里克利在接受Andscape采访时说。

2017年,在尼克斯队效力三个赛季后,布里克利决定离开NBA、自立门户,他的这份勇气源于伦纳德。布里克利在与Esquire的采访中回忆了这个故事,“伦纳德有一天联系我,问我能不能教他一些安东尼用的脚步动作,我们就一起训练了两周,他在新赛季也打得很好。这让我明白自己能影响球员,并且帮助他们提升,可以开启训练师生涯了。”

▲詹姆斯和杜兰特同场训练。

因为曾经在NBA工作过,布里克利在人脉、获取球星信任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即便是刚创办,“Summit NYC”也不缺球星。2017年总决赛,金州勇士队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两周后,对阵双方的核心球员詹姆斯和杜兰特,就在“Summit NYC”同场竞技,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在“Summit NYC”巨星云集、话题度十足的情况下,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做推广也是布里克利迅速走红的重要原因,“社交媒体改变了我的生活,我能建立自己的品牌,向年轻球员输出内容,还能让全世界用户看到我正在做的事。”目前,布里克利的Instagram账号已经拥有超过100万粉丝。

随着布里克利的知名度提升,他的影响力甚至延伸到了娱乐圈。NBA球星有不少明星朋友,在和他们训练时,布里克利也得以和一些明星建立联系,或者带着他们训练,比如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特拉维斯·斯科特(Travis Scott)和J. Cole等。

前NBA助教转型当训练师,而且体育圈、娱乐圈通吃,布里克利在多重光环的照耀下,开始在商业方面大举收割。

▲布里克利在NBA 2K里的人物形象。

彪马送上一份多年合同、Wilson为他推出专属特别版篮球、NBA 2K甚至把布里克利的形象和“Summit NYC”的场景“搬”到了游戏里。“我的纹身和训练在NBA 2K里出现,一大堆小孩跑来问我是不是NBA 2K里的那个训练师,这太疯狂了。”布里克利在播客节目All The Smoke中说道。

除了这些品牌之外,Body Armor、Therabody、Stock X、Topps和Zegna等也与布里克利达成了合作,他同时还创办了自己的街头服装品牌Color Blind,发行了自己的说唱专辑“Welcome To The Grind”。

有意思的是,“Summit NYC”现在的意义可能已经超越布里克利的个人生意,还可以成为品牌们营销的新阵地。

▲詹姆斯和麦科勒姆脚下的球鞋成为讨论焦点,也让布里克利的球局得到了曝光。

今年休赛期,詹姆斯和麦科勒姆去“Summit NYC”训练时都穿上了新款球鞋,在网上引发广泛讨论。虽然针对詹姆斯的第20代签名鞋和麦科勒姆的第2代签名鞋的种种讨论都还只是猜测,但为品牌带来的关注度和话题度却是实打实的。

当“Summit NYC”的影响力越来越强,未来品牌把这个训练营当作休赛期的一个新品“推广点”也未尝不可。布里克利自然也不会拒绝这样的合作,训练营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提升知名度,何乐而不为?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