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NBA总裁亚当-萧华在董事会结束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萧华透露,NBA正迎来一个巨大的财政年度。最近一年,NBA的年收入首次突破了100亿美元,而篮球相关收入也同样高达89亿美元,均创造了历史新高。

  根据此前的报道,今年季后赛,勇士在总决赛之前就已经赚了1.03亿门票,总决赛的主场平均票价更是高达3249美元(约21642元人民币),直接把今年要交的奢侈税给填平了,还有得赚。这还只是门票钱,不包括转播费用、周边商品、商标赞助等收入。

  萧华坦言,考虑到联盟仍在应对新冠疫情,这一数字就显得尤为强劲。不久之前,有些人还在质疑体育运动联赛能否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继续生存下去。因此,对于能够取得这个财政成绩,萧华感叹道:“这个数字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让我感到了惊讶,因为它超出了预期。特别是从最近2年半来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来看,这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

  2020年,新冠疫情开始肆虐全球。在这种背景下,有大量人群聚集的体育赛事则是首当其冲,各大体育联赛不得不先后宣告停摆。到了3月份,犹他爵士队中锋球员戈贝尔成为了首位确诊新冠病毒的NBA球员,随后纷纷有其他球员宣布确诊。在此情况下,NBA不得不宣告停摆。

  而停摆则意味着NBA在财政上的损失。到了10月份,NBA官方经过深入分析,决定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于奥兰多迪士尼园区复赛。NBA的当机立断,挽救了一个赛季。洛杉矶湖人最终夺得了那个复赛赛季的总冠军。而NBA的复赛举动,也成功帮助联盟挽回了高达10亿至15亿美元的收入。

  目前为止,全球经济仍然深受新冠疫情影响。在这种情况下,NBA的年收入还能做到了逆势上涨,属实不容易。不得不说,以萧华为首的NBA高层在搞营收方面还是有几把刷子的。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