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晚,男篮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95-80战胜中国台北队,夺得小组第二。本场比赛中复出的周琦,在接近1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竭尽全力,贡献了10分和8篮板,防守端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周琦进入本场比赛名单,并参加了赛前的热身。首节比赛战至3分33秒,周琦替补出战。登场后的他表现非常活跃,一次篮下以一敌二的强硬冲击,成功制造了犯规。之后周琦二次进攻补篮得手,贡献了本届亚洲杯个人首次得分。接下来一次攻势,周琦利用高度优势再次在低位打成。

  第二节比赛,周琦在防守护筐方面体现了价值。半场结束前1分多钟,中国台北队已经追近到12分。周琦在一个防守回合中,连续干扰了周伯勋和阿提诺的低位攻势。尽管也赔上了犯规,但周琦的整体防守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

  易边再战后,周琦再度上场后接孙铭徽的分球,飞身扣篮得手。他在篮下的防守面积很大,有效干扰了对方的攻势。进入第四节,周琦与阿提诺在篮下互爆。终场前5分21秒,阿提诺的低位强攻,被周琦跃起一记封盖,将球直接帽到了替补席上。

接下来周琦又在低位勾手得手,为中国队拉开分差,基本奠定了胜势。

  本场表现来看,周琦的身体状态还在恢复过程中,体能储备也未达到理想条件。想要回到之前世预赛的状态,周琦仍需要一定时日的调整。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