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去世,享年88岁。

比尔-拉塞尔出生于1934年,在1956年选秀在第二顺位被圣路易斯老鹰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开始了职业生涯。

拉塞尔在他的13年职业生涯中一直效力于凯尔特人队,帮助球队获得了11座NBA总冠军(其中包括一段8连冠),他也因此被称为“指环王”。

除此之外,拉塞尔还获得过5次MVP,入选了NBA25大、50大、75大巨星,赢得过2次NCAA冠军以及1枚奥运会金牌。

拉塞尔在1966年成为了凯尔特人队的球员兼主教练,也因此成为了北美职业体育史上的首位黑人教练,在成为主教练后又帮助凯尔特人队赢得了2座NBA总冠军。

2009年时,NBA改用比尔-拉塞尔的名字来命名总决赛MVP奖杯。

拉塞尔离世后,他的团队也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消息——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告诉比尔的所有朋友、粉丝和关注者们:比尔-拉塞尔,美国体育史上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今天在他的妻子珍妮身旁安详离世,享年88岁。他的追悼会安排将很快公布。

比尔的两座高中州冠军为他开启了无与伦比的团队篮球生涯:两次获得NCAA冠军;作为队长代表美国队获得奥运金牌,11次NBA总冠军;并作为北美体育史上首位黑人主教练帮助球队获得两次NBA总冠军。

比尔一路上获得的一系列个人奖项是史无前例的。2009年,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也因他而更名为‘比尔-拉塞尔NBA总决赛最佳球员奖’。”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