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中国男篮已经结束欧洲拉练之旅,目前在哈萨克斯坦为世界杯预选赛做最后的备战,主教练杜锋接受采访介绍了球队的近况。

  杜锋透露,中国男篮在西班牙和法国分别打了四场比赛,在西班牙马拉加时中国男篮以恢复训练为主,与当地一些打职业联赛的球员临时拼凑成的联队打了四场比赛。在法国同样打了四场比赛,包括两支美国的大学队,立陶宛B队以及法国当地的一支俱乐部。

  杜锋表示:“经过伤病的影响,其实队员们在前期的精神压力还是很大的。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我觉得大家的精神状态也是逐步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每个对手的水平不一样,但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总体来说表现出的专注度也是一场比一场越来越好,可以看到每场比赛大家身体的恢复也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毕竟大病初愈,每个球员的肌肉、再加上前段时间所有球员都是掉了好多公斤体重,这段时间都在通过训练和营养补充给大家能有些好的恢复。基本上我觉得达到了一个外训初期的目的吧。”

  在中国男篮与伯克利大学的热身赛中,赵继伟鼻梁骨折,杜锋透露,赵继伟为了参加世预赛选择暂时不做复位。

  “继伟在交流赛中跟对方球员碰撞在一起,对方动作比较大,造成了继伟鼻梁骨折。因为如果在国外做复位的话医生说十天不能上飞机,也不能跟着队伍来哈萨克斯坦。但继伟本人的比赛意愿很强烈,想打完比赛再回去复位。这几天他消肿了,比之前会好很多。其次艾伦的大腿后侧有些拉伤,每天也在积极治疗。然后就是一些个‘老同志’的劳损伤,像王哲林、周琦,还有孙铭徽的膝关节和手腕,都有不同的一些伤病和劳损。不过训练之余他们每天都积极在治疗和康复。”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