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一名34岁的中锋并对其委以重任,这对于巴萨而言颇为罕见。但考虑到这名中锋是莱万,巴萨事实上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继上轮梅开二度之后,莱万今夜又在对阵巴拉多利德时轰出双响炮。此役莱万还射中两次门框,他原本很有机会上演大四喜!

在巴萨的进攻体系中,原本并没有边路45度传中这一常规选项,这是因为巴萨缺少高中锋。但在拥有莱万之后,巴萨的进攻方式立刻变得更加立体,这一踢法也很快被哈维加入了武器库中。12分钟时,拉菲尼亚和莱万完成了第一次联线。巴西人右路45度传中,莱万小禁区中路力压两名后卫高高跃起,可惜他的头球射门被左侧门柱挡出。

在第30分钟时,这两人完成了第二次联线,并且帮助巴萨首开纪录。拉菲尼亚再次右路45度传中,莱万快速前插冲刺到了小禁区左侧。波兰人用一次德甲Logo式的飞身踹射,将球一脚蹬入了对方网窝中。

  64分钟时,莱万成为了西甲史上第4位在前3战就两次梅开二度的球员。莱万的这个进球,更是个出色的艺术品。在禁区右侧,莱万接到了登贝莱的传球。在身前有后卫封堵角度的情况下,莱万突然选择用右脚脚后跟来了个磕射。莱万的这次射门极为出人意料,客队门将马西普只能全程目送皮球入网。巴萨上一个能这样破门的中锋,还得追溯到苏亚雷斯。

  在终盘阶段,莱万再次射中门框。在禁区中路,莱万接到了右路横传。波兰人右脚轻松推射,但皮球却不解风情的撞上了横梁。虽然罗贝托补射将球送入网窝中,但诺坎普8万球迷都为莱万错失帽子戏法而遗憾。

  巴萨之所以引进莱万,很大程度上源于哈维的坚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哈维把莱万快夸出花了:“除了进球之外,莱万在其他各方面也都很完美,比如他的跑动、他的护球、他的接应……他是个非凡的球员,他是个天生的领袖,他是个天生的野兽,他是全队的榜样,他天生就非常努力,他非常谦逊,他为球队而努力,他帮助教练组,他让比赛变得不同,他也很喜欢教导年轻人……”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