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尼克斯和RJ巴雷特敲定一份四年最多1.2亿美元的新秀提前续约合同时,大家首先关注的并非巴雷特是否配得上1.2亿美元,而是多诺万-米切尔——毕竟今年休赛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米切尔会被送到纽约。随之被提出的是一个叫做“毒药条款”(Poison Pill Provision)的短语,专家们指出,如果尼克斯还想得到米切尔,“毒药条款”会使交易变得非常复杂。

至于复杂到什么程度,我们得先了解一下何为“毒药条款”。

“毒药条款”并非NBA劳资协议中的术语,但因为有些合同占据薪资空间的计算方式和一般合同不同,会对交易造成潜在的困难,故被称为“毒药条款”。详细来说就是,球队延长了首轮秀的新秀合同,并在续约合同签约后和续约合同生效前的这段时间里将这名球员交易,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对于接手的球队来说,球员的交易价值按照他新秀合同最后一年到续约合同最后一年薪水的平均值来计算。而送走球员的球队则在配平中使用球员当前的工资作为交易价值来计算。(毒药合同还有一种情况被称为阿里纳斯条款,这里暂且略过。)

也就是说,如果尼克斯现在要交易巴雷特,那么对于尼克斯来说巴雷特的薪水按照1090万美元(新秀合同最后一年薪水)计算,而对于接手巴雷特的球队来说,巴雷特的薪水按照他未来五年的平均年薪计算,也就是2620万美元。这一限制要到明年7月1日才能解除。

所以说,如果巴雷特是尼克斯交易米切尔的筹码之一,那么交易难度就会大很多。据统计,179名受到“毒药条款”限制的球员,只有一名球员最后被交易——2008年基德那笔交易中的德文-哈里斯。

尼克斯并非完全没有办法,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思通过计算得出结论:爵士交易米切尔最多能吃进3800万美元的薪水,而如果巴雷特是尼克斯交易米切尔的筹码之一,那么尼克斯需要送出最少2470万美元的薪水就可以完成工资配平。

马克斯的方案
马克斯的方案

另外,尼克斯也可以寻求拥有大量薪资空间的球队(比如步行者或马刺)参与交易,让他们接受比如富尼耶,这意味着他可以算作尼克斯送出的工资,而不是爵士收到的工资。

根据Woj的报道,在与巴雷特提前续约前,尼克斯总裁莱昂-罗斯将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上设定为达成米切尔交易的截止日,“如果没有完成交易,尼克斯就会续约巴特雷。”尼克斯之所以设定这个截止日,目的当然是想在巴特雷续约前完成交易。

但爵士总经理丹尼-安吉的要价让尼克斯无法接受,根据之前的报道,有三个版本:一、巴特雷+至少6个首轮选秀权;二,7个首轮选秀权+一名轮换级别的球员;三、必须得有4个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

现在,巴雷特完成续约,如果这意味着尼克斯已经决定让他离开米切尔的交易讨论,那么爵士的要求当然也就变了,他们想要的肯定是更多的首轮选秀权。

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就更倾向于爵士索要更多选秀权而非巴雷特。毕竟,交易米切尔意味着爵士彻底重建,他们从戈贝尔交易中得到的选秀权要在未来才能兑现,很难提供即战力,所以就算巴雷特的续约合同最终被证明非常划算,他也并非基石级别的球员,他的续约,对爵士来说意义不大。

但如果巴雷特没被送走,那么尼克斯的这次操作可以称得上明智。

佩尔顿分析认为,这种规模的续约并不常见,而且尼克斯完成巴雷特续约的时间点比新秀提前续约的截止日——10月17日,常规赛开始前一天——早很多。这似乎反映出尼克斯迫切地想要在现在就敲定巴雷特的合同,后者在NBA征战了三个赛季,尼克斯给出的合同很大方。

因为巴雷特在联盟最大的球市之一打球,而且是一名高产量的得分手,他的价值几何一直是一个两极分化的话题。相信巴雷特的人会指出他在21岁的年龄就能够打出场均20.0分的表现,而且防守端非常拼。怀疑他的人则会说他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1.1%,在至少场均20分的40名球员里排在第39位,仅高于他的队友兰德尔。

我们之前也看到过类似的争论,关于高顺位新秀哈里森-巴恩斯和安德鲁-威金斯,他们作为年轻球员也以产量大于效率而闻名。(巴恩斯是在离开勇士之后才成为独行侠的核心的。)这两名球员都处于争论的两个极端之间,现在成为优秀的首发球员,但不是球队的基石。

类似的情况可能也会发生在巴雷特身上。新加盟的布伦森作为一名挡拆持球手应该能够帮助巴雷特重回2020-21赛季他在尼克斯的角色,当时他们打进了季后赛。那时他的回合占有率是他生涯最低的23%,而真实命中率达到生涯最高的53.5%,而且他当时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0%,比上赛季的34%高出一截。

从纸面上看,付给一名二当家级别的球员3000万美元的年薪看起来似乎太高了,不过,判断尼克斯的这次续约还要考虑到NBA未来五年工资帽增长的情况。

联盟很快就要开始商谈新的电视转播合同——从2025-26赛季开始——即便新的转播收入不会再像2016-17赛季那样突然间暴涨,到巴雷特续约合同最后两年的时候,联盟收入也会迎来一个飙升。得到一名在下一份电视转播合同开始时还处于合同期内的核心球员,对于尼克斯来说还是非常明智的。

至于米切尔,他一直想去尼克斯,纽约是他的家乡。尼克斯拥有8个可交易的首轮选秀权,被视为最有希望得到米切尔的球队。但现在,巴雷特提前续约,如果尼克斯不愿意付出更多首轮签,爵士的方向可能得改变了。

爵士可以和其他球队重新谈判,米切尔的合同性质——他虽然有2025-26赛季的球员选项,但在成为潜在的不受限自由人之前,他还是身背三年合同——降低了他们现在完成交易的紧迫性。爵士可以等到米切尔的市场升温后再出手,比如尼克斯新赛季开局非常糟糕。

而这可能会影响爵士如何处理他们的其他老将。如果米切尔被交易,乔丹-克拉克森、迈克-康利和博格达诺维奇在这支重建球队中就变得毫无意义了。如果米切尔留下,爵士也许会证明他们在保留了上赛季大部分核心的情况下仍然是有竞争力的,待交易截止日到来时再做决定。

由于爵士目前的阵容中外线球员太多——他们今年还得到了马利克-比斯利和霍顿-塔克——而5号位又太单薄,阿祖布克和新秀凯斯勒是球队仅有的身高超过6尺9的球员,所以无论如何爵士都会做出交易,但只要米切尔还在,就别指望安吉会做亏本的买卖。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