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凌晨进行的首轮欧冠小组赛中,皇马客场3-0战胜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阿扎尔替补出场后打进一球并参与另外两球,而他上一次在欧冠打进运动战进球已经是2017年。

  本赛季开始前,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就曾表示,阿扎尔将是本泽马的第一替补。而本场比赛第30分钟,皇马首发中锋本泽马受伤被换下,阿扎尔替补出场。阿扎尔尽管名义上踢的是中锋位置,但他的活动范围很大,经常回到中场或边路拿球。

  第77分钟,克罗斯将球挑传到禁区内,禁区右侧的卡瓦哈尔不停球直接凌空回敲,阿扎尔垫射破门,帮助皇马3-0锁定胜局。在这次进攻中阿扎尔突然转身启动摆脱了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才获得了这次近距离射门的好机会。

  阿扎尔上一次在正式比赛进球是今年1月的国王杯,当时阿扎尔在加时赛第115分钟破门,帮助皇马2-1战胜埃尔切。阿扎尔上一次在欧冠比赛进球是在2020年11月,当时皇马客场2-0战胜国米,阿扎尔在第7分钟罚进点球。而阿扎尔上一次在欧冠打进运动战进球已经是2017年10月,当时阿扎尔还在切尔西效力,并在切尔西对罗马的欧冠小组赛梅开二度。

  除了这个进球之外,阿扎尔还参与了皇马本场比赛的另外两个进球。第56分钟,莫德里奇后场传球,阿扎尔来到右路和巴尔韦德撞墙配合,随后巴尔韦德传中助攻维尼修斯进球。第60分钟,阿扎尔从中线附近一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随后传给禁区右侧的莫德里奇,随后莫德里奇射门得分。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阿扎尔在本场比赛出场60分钟,2次射门1次射正并打进1球,传球成功率94%,送出3次关键传球并创造1次得分机会。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赛后称赞了阿扎尔:“我认为这是属于阿扎尔的比赛。尽管他的位置不是中锋,但他可以在更靠后的位置上帮助我们。”考虑到本泽马已经34岁,也许接下来皇马应该给本泽马一些轮休时间,让阿扎尔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皇马门将库尔图瓦称:“对阿扎尔来说,感觉良好非常重要。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很有实力,进攻和助攻证明了他的能力。他正在向教练展示自己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克罗斯也表示:“阿扎尔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的实力从来不成问题,只是伤病影响他没有达到最佳水平。但本场比赛他在替补出场后表现出色。”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