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还没开启,包括字母哥、东契奇和约基奇等多位超级巨星都正带队征战男篮欧锦赛。在日前结束的一场欧锦赛中,字母哥带领希腊男篮淘汰捷克男篮,成功挺进八强。

  尽管希腊男篮整体实力明显强于捷克,但他们这场比赛打得一点也不轻松。作为NBA最顶级巨星,字母哥上半场比赛受到包夹陷入低迷。但他在下半场比赛猛然觉醒,关键时刻更是连续飙中2记三分杀死比赛。全场比赛,字母哥砍下27分10个篮板5次助攻。

字母哥显得异常兴奋,直接在场上跳起了著名的“卡塞尔舞步”。

字母哥大跳卡塞尔舞步
字母哥大跳卡塞尔舞步

  “卡塞尔舞步”源自于前NBA球星萨姆-卡塞尔。当命中一些关键进球的时候,卡塞尔便会激动得扭动身躯跳起舞来,双手则摆出作抱的动作,有涉性含义。卡塞尔的这个动作一经推出,就引来了众多NBA球员的跟风效仿。

  尽管球员们非常喜欢这个庆祝动作,但NBA官方则是严厉打击的。早在2004年,卡塞尔在一场比赛中命中关键球,兴奋得表演起了这个舞步。由于动作不雅,他没多久就收到联盟的罚单,此后NBA官方就禁止球员在比赛中做出相关动作,否则就会被罚款。

  近年来,也有不少球员因为这个动作而领到了罚单。在去年11月份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一场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因伤缺阵,勒布朗-詹姆斯孤军奋战对敌步行者。在加时赛中,勒布朗用一记超远三分杀死了比赛。随后,他跳起了“卡塞尔舞步”。作为联盟第一人,勒布朗的动作显然是NBA官方无法容忍的,很快就给他开出了15000美元的罚单。

  实际上,詹姆斯那天还曾更新Instagram Story,转发他做出此段庆祝动作的图片,并在自己的手势下方配文道:“很大的两个。”

不过,他随后又删除了这条动态。

詹姆斯因此被罚款
詹姆斯因此被罚款


詹姆斯因此被罚款

有媒体和球迷认为,詹姆斯赛后转发并再次炫耀他的庆祝动作的举动,导致他“确保”了联盟对他的罚款。

字母哥是当今联盟炙手可热的超巨,做出这样的动作也实属不该。不过,他这是在欧锦赛场跳的,自然也就躲过了NBA的处罚。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