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他再一次招呼起洛城媒体的第一刻起,帕特里克-贝弗利就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他强烈的存在感。

当他走进UCLA健康训练中心的媒体室,贝弗利就对每个人打了招呼:“大家好。”

而就在下一秒,谁都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的时候,贝弗利就把声音抬高了八度:

“大家好啊!”

走上讲台后,他用一通关于礼貌的说教作为新闻发布会的开场,边说边用扫视整个媒体室,与台下的媒体进行直接的眼神交流。

“早上说早安,晚上说晚安。”贝弗利说。“我们应该是一家人,对吧?好的,那么,大家早安。”

贝弗利就是一直在考验、挑战、拱火和刺激。大家都不舒服的时候他就最舒服。针锋相对令他无比振奋,因此他不断寻找冲突。他不只是在搞事。他干脆搅个翻天。

不论是面对没跟他问候早安的一群人,还是说他要做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陪衬的记者,贝弗利总是在找茬激励自己和队友。

帕特里克-贝弗利:唯有矛盾可以预测

  他的老派在于尊重、忠诚和秩序。他将核心圈子的每一个人——包括队友、教练乃至媒体——视为家人。不是家人,那就是敌人。早年在芝加哥西区被单亲母亲抚养长大,让他形成了这种心态,而这种心态也在后来伴随他一路奋斗,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联赛,再到现在的NBA。这种态度让他在NBA的十年生涯中取得了成功,湖人当然希望接下来的新赛季也不例外。

  提到火箭、快船和森林狼这三支他所效力过球队,贝弗利说:“这些球队的文化都被我改变。但我来湖人不是为了改变文化,而是会努力带来这些年我认为有用的经验,那就是,一支球队只要够团结够紧密,战斗力自然会更强。”

“如果连严肃跟彼此讨论问题都做不到,那面对球馆里的两万名观众,就更不可能有什么凝聚力了。因此,我在意的始终是这种战友情谊,永远是团队、团队、团队。如果能做到这些,努力打好比赛,那就船到桥头自然直了。”

上赛季湖人这种严肃的讨论就完全不够,因此才在全联盟最多的伤病中,以及阵容不适配又老化严重的情况下逐渐失控。他们的确可以借鉴贝弗利直截了当的观点。

湖人主帅达文-哈姆在贝弗利之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给自己这位新后卫定位为“定调人”,也就是“不管对巨星还是年轻人,都能以合适的语调说该说的话。”

“他十分关心队友,”哈姆说。“他把团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他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防守能力都没话说,但他的目标从来都不是赢得赞美,而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不管是在火箭、快船还是森林狼,他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也期待他能在这里继续扮演这样的角色。”

对湖人来说,贝弗利多年来都是一个反派,特别是他2017年到2021年在快船效力的时候。但他承认了转投湖人的好处,因此也迅速赢得了湖蜜们的认可。

“为这两队效力的体验是截然不同的,”他说。“简直是天差地别。随便在洛杉矶走一走,你就能感受到待遇上的不同。但尊重带来的是责任。因为我的经历,我是不会把这种机会视作理所当然的。湖人算是美国之队了,在这里打球,确实会带上几分荣誉感和自豪感。但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态度。”

当贝弗利开始回答记者提问,曾经的死对头、现在的新队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来到现场,跟哈姆有说有笑。威少站在记者这边,与哈姆和湖人一位公关聊天,顺便还玩手机并听贝弗利回答的内容。

威少的到来迅速引起了关注,毕竟这两人恩怨颇深,外界都怀疑他们能否共存。

他们也很会在媒体前搞事,威少主动打断了贝弗利的话,朝他喊了一声“帕特!”还丢给他一条毛巾。满头是汗的贝弗利擦了擦脸,开了个玩笑:

“谢谢你,”他说。“你真好。本赛季第一次助攻。”

贝弗利和威少会否同时上场仍是未知数。距离新赛季媒体日还有不到三周时间,届时威少是否能穿着湖人球衣参与训练营都还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尽管交恶多年,但他们两人的相似之处很明显,那种热情和好斗的天性完全是一致的。

贝弗利说,“他是有那种斗志、那种激情、那种意志、那种顽强、那种凶狠、那种坚韧的球员,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队友,所以我非常期待我们能打成什么样。”

除了个性,球场适配也是个问题,反正湖人相信两人的默契可以浑然天成。贝弗利的3D技术有助于湖人跑出更多空间,并能减少威少的防守压力。

“我觉得我俩是天作之合,”贝弗利说。“我在右侧底角非常准,而他可以摆脱ATO从左翼攻击。他比较习惯在右侧背打,而我在左侧底角三分命中率有50%。我们可以配合的。身边能有他和勒布朗这样的控球能人,对于球队而言肯定是越多越好的。”

“如果让我来减轻威少的防守压力,帮他在进攻端打出来,我觉得对球队而言肯定是好事。”

哈姆对他俩搭档也有相似的信心。

“我相信他们的合作会非常理想,”哈姆说。“他俩完全互补的,任任何对手后场应该都会感到头疼的。”

在被问到让他们同时首发的可能性时,哈姆明确表示,这还是得取决于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和配合的默契。

“如果他们打好防守,我们可以试试。”他说。“虽然还差了不少,但这肯定有潜力成为杀招,我们是很期待的。他们俩在后场联手得多强呀。”

这话的亮点在于那个“如果”,因为贝弗利防守名声在外,他指的自然是另一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强调威少要做好防守了。

哈姆还透露,肯德里克-努恩、奥斯汀-里夫斯和鲁尼-沃克将会担任重要角色,也有出任首发的机会。努恩在过去半个多月的训练中不断增加对抗强度,就是为了做足准备。哈姆说努恩现在主要在做个人训练和力量训练。

贝弗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跟威少又来了一次互动,在离开现场的路上,贝弗利一边问候媒体,一边跟威少蜻蜓点水地拥抱了一下。

社交媒体上球迷对此的反应自然是将信将疑。许多人开玩笑称,他俩看着像是被逼营业一样,谁都不太热情。不管怎样,湖人官推还是发了他们在训练中有说有笑互相拥抱的照片,比起今年3月交手之时,关系看起来是好多了。

如果威少继续留湖人,贝弗利跟他在训练中、在分析录像时、或是在板凳席上的冲突恐怕无可避免。贝弗利的刺头个性可能会惹毛威少和其他队友。但贝弗利说,他不但不因此畏缩,反而格外兴奋。更衣室的火药桶可能一点即炸,但贝弗利相信,湖人的竞争力和团结心应该经得住这些考验。

“显然,就像任何关系或婚姻一样,艰难的考验肯定是会有的,”贝弗利说。“这就是胜利的代价,我对此可是十分期待的。我期待去训练,期待与(威少)这样的球员较量。”

威少可以说是这个休赛期的话题人物,论热度可能仅次于他的前队友凯文-杜兰特。湖人但凡有什么大事他也都积极参与,去过哈姆的上任发布会,湖人首场夏季联赛,以及贝弗利与媒体的见面会。

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威少,哈姆称赞了他把球队放在心上的态度。

“我跟他之间的一切交流都清楚而坦率,”哈姆说。“我真的很享受这样的过程。多年来我一直都是他的粉丝,他实在太坚强了。不管怎样,他只想赢,我愿意帮他拿下那枚总冠军戒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努力和信任都要从现在开始,从支持队友、支持团队目标、每天都竭尽全力开始。每个人都想直通终点,但我们必须珍惜、尊重和拥抱这段旅程。”

“他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不管我什么时候找他,他都会回应。这种沟通的双向都是良性的。他在付出努力,我也非常认可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执教他,与他一起取得成功。”

话虽如此,湖人仍在训练营开始前积极寻求阵容补强。而补强的最快途径还是交易威少,毕竟他跟勒布朗的适配度实在有限,同时4700万的合同也即将到期。爵士和步行者依然是最可能的交易伙伴。对于训练营前一切可能的变动,哈姆都拒绝置评,并宣称他很满意现有阵容。

“这种问题你们就要找罗伯(佩林卡)了,”哈姆说。“但我想说的是,我绝对很满意目前的阵容。”

  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贝弗利的加盟对湖人来说都是提升。至少他现在是全队账面上最好的射手了,也是成就最高、发挥最稳定的防守者。他不会成为更衣室领袖——这当然永远是勒布朗的工作——但他也会要求队友担起责任,并在他认为合适的时机(当然会很频繁)按下刺激他们的按钮。

  最重要的是,贝弗利的存在能够往球队里灌输一种文化,那就是把小事做好,这是湖人上赛季的一大顽疾。倒地拼抢,拼命卡位,不停跑动,多传球,在防守端提前多沟通。

  贝弗利的自信和笃定在这个联盟的角色球员中当属佼佼者。他是真的相信,在湖人是他带詹眉玩,而不是詹眉带他玩,因为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人是他。这种对于问责和批评刀枪不入的态度应该能帮助下赛季的湖人——不管届时阵容什么样——冲击季后赛席位。

  “我为自己从未缺席季后赛而自豪,”贝弗利说。“这样的成就的确令我骄傲。外人看来不一定有多么了不起,但对我来说是很要紧的,毕竟我不是每年都能进全明星,因此能不能进季后赛就很关键了,这是最让我骄傲的勋章。我想,这一点应该是不会变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