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场上,不停球直接兜射弧线球并不少见,但这通常集中在任意球射门上。在巴黎与本菲卡之战中,梅西则在阵地战中,搓出了一记极为美妙的彩虹球。梅西这记以巧破千斤式的进球,让此役发挥神勇的本菲卡门将弗拉霍迪莫斯完全无可奈何。


梅西庆祝

梅西的进球,出现在第22分钟时。在本场比赛中,NMM三叉戟完成了少有的连续配合。梅西中场右侧持球,他将球直传给了姆巴佩,然后纵向前插。姆巴佩将球磕给中路的内马尔,巴西人不停球向右侧分球。梅西跟进到位,阿根廷人完全不需要调整步点,他直接左脚迎球兜射。

梅西精彩破门
梅西精彩弧线球

梅西这次射门,并没有完全发力。在牺牲射门力度的同时,梅西大大提升了射门的精确性。皮球画出一道极为美妙的弧线之后,飞入了球门左侧死角。弗拉霍迪莫斯虽然飞身而起试图扑救,但只能作为梅西这个伟大进球的背景板而被载入史册。

这个进球,是梅西在159场欧冠中打进的第127球,他距离C罗140球的历史纪录还差13球。在本赛季中,梅西迎来了数据上的大爆发。在俱乐部比赛中,梅西在13场比赛中8球8助攻。在客场比赛中,梅西7场比赛全部都制造进球,具体数据为6球7助攻。

这个进球,还使得梅西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一大欧冠纪录。在欧冠赛场上,梅西是第一位攻破40支球队大门的球员,C罗以38队排名第二。在梅西的欧冠生涯中,他一共面对过44支球队,阿根廷队长只有在面对国米、马竞、喀山红宝石和乌迪内斯四队时没进过球。

梅西出现不适被提前换下
梅西出现不适被提前换下

在第80分钟时,梅西被提前换下。在ESPN给出的画面中不难看出,梅西在此前一次冲刺完毕后,左腿突然显得有些僵直。阿根廷媒体认为,梅西有可能出现了肌肉问题。好在巴黎主帅加尔蒂给球迷们吃下一颗定心丸:“梅西要求被换下是因为疲劳,而不是因为伤病。”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