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9日,克罗地亚国家队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莫德里奇、佩里西奇等核心球员领衔,不过拉基蒂奇已经在2020年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而米兰前锋雷比奇因将帅矛盾落选。


克罗地亚名单

关键球员:

37岁的皇马老将莫德里奇依然是克罗地亚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他已经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出场154次并打进23球,随国家队参加了七届大赛。上届世界杯莫德里奇率领克罗地亚杀进决赛,自己也在之后夺得2018年金球奖。而莫德里奇上赛季作为主力帮助皇马夺得欧冠西甲双冠王,本赛季在皇马仍然是主力中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达利奇甚至表示:“以莫德里奇的年龄,他的状态非常好,我相信这不会是他的最后一届国际大赛。”


37岁的魔笛,仍是格子军的绝对核心

此外,布罗佐维奇、科瓦契奇、佩里西奇等球员目前也在欧洲顶级强队效力,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上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的两位主力中卫搭档洛夫伦和维达都入选了本次大名单,而近期年轻后卫格瓦迪奥尔、舒塔洛、埃尔利奇、斯坦尼西奇也逐渐上位。尤其20岁的格瓦迪奥尔目前是德甲莱比锡红牛的主力中卫,获得了切尔西在内的多家豪门青睐。

争议/看点:

一度和莫德里奇齐名的另一位克罗地亚中场名将拉基蒂奇在2020年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尽管他目前在塞维利亚依然保持着出色状态,但并没有重返国家队的想法。不过克罗地亚国家队目前人员最充足的位置就是中场,因此拉基蒂奇的离开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而米兰前锋雷比奇的落选存在争议,本赛季他已经摆脱伤病困扰并且在米兰打进3球。考虑到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锋线实力较弱,却没有召入雷比奇的决定让人吃惊。媒体认为,这是因为在去年欧洲杯克罗地亚对西班牙的1/8决赛中,在西班牙发起进攻时雷比奇却到场边换球鞋,导致西班牙打进一球。雷比奇的这个举动让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和队友们都很生气,而雷比奇赛后却态度强硬拒绝道歉,之后克罗地亚国家队再也没有召入过雷比奇。


雷比奇因为与主帅的矛盾被弃用

出线形势:

克罗地亚足协在1992年才加入国际足联,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杀进四强。之后克罗地亚在2002年、2006年、2014年这三届世界杯都未能小组出线,2010年南非世界杯则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在201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勇夺亚军,创造了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在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克罗地亚7胜2平1负,积23分获得H组头名直接晋级。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克罗地亚被分在F组,同组对手有比利时、加拿大、摩洛哥。克罗地亚目前在国际足联积分榜上排名第12位,比利时排名第2,摩洛哥第22,加拿大第41。尽管想要重复上届世界杯亚军的成绩很困难,但只要克罗地亚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从这个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


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参赛名单:

门将:利瓦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伊武西奇(奥西克耶)、格尔比奇(马竞)

后卫:维达(雅典AEK)、洛夫伦(泽尼特)、巴里西奇(流浪者)、尤拉诺维奇(凯尔特人)、格瓦尔迪奥尔(莱比锡)、索萨(斯图加特)、斯坦尼西奇(拜仁)、埃尔利奇(萨索洛)、舒塔洛(萨格勒布迪纳摩)

中场:莫德里奇(皇马)、科瓦契奇(切尔西)、布罗佐维奇(国米)、帕萨利奇(亚特兰大)、弗拉西奇(都灵)、马耶尔(雷恩)、亚基奇(法兰克福)、苏西奇(萨尔茨堡)

前锋:佩里西奇(热刺)、克拉马里奇(霍芬海姆)、佩特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奥尔西奇(萨格勒布迪纳摩)、布迪米尔(奥萨苏纳)、利瓦贾(哈伊杜克)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