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今天凌晨,英超第16轮完赛8场:狼队0-2阿森纳、曼城1-2布伦特福德、纽卡斯尔联1-0切尔西、热刺4-3利兹联、利物浦3-1南安普顿、西汉姆联0-2莱斯特城、伯恩茅斯3-0埃弗顿、诺丁汉森林1-0水晶宫。

   狼队0-2阿森纳   

第6分钟,马丁内利左路挑传,热苏斯卸球抽射破门,但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6分钟,扎卡因伤被法比奥·维埃拉换下。

第35分钟,萨卡直塞,热苏斯禁区左侧射门击中横梁。

第54分钟,热苏斯直塞,法比奥·维埃拉禁区左侧横传门前,厄德高推射空门,0-1!

第75分钟,马丁内利左路断球后脚后跟分球,津琴科传中,马丁内利射门被扑,厄德高补射破门,0-2!厄德高是阿森纳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6球)。

最终,阿森纳客场2-0击败狼队。梅开二度的厄德高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阿森纳领先第二名曼城5分,这是自2013年12月13日以来,阿森纳在英超联赛榜首的最大领先优势。

狼队将在圣诞节当天在英超联赛排名垫底,这是自2003/04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当时狼队最终垫底降级。

阿森纳是本赛季唯一一支每场英超联赛都有进球的球队,同时也是丢球最少的球队(11球)和零封最多的球队(7场)。

阿森纳第3次获得圣诞冠军,不过此前2次均未夺冠(2002/03和2007/08)。

不过阿森纳本赛季前14场英超获得12胜,英超此前7支前14场12胜的球队最终全部夺冠。

   曼城1-2布伦特福德   

第16分钟,拉亚后场任意球长传,本·米头球摆渡,托尼头球接力破门,0-1!

上半场补时阶段,德布劳内右侧角球传中,阿坎吉头球摆渡,福登后点左脚凌空破门,1-1!

第98分钟,布伦特福德快速反击,达席尔瓦右路突破低平球传中,托尼包抄抢点破门,1-2!

托尼第97分16秒进球,这是自2006/07赛季有精准计时以来,曼城在英超遭遇的最晚被绝杀进球。

最终,布伦特福德客场2-1绝杀曼城。梅开二度+绝杀的托尼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还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

托尼打进第21和第22粒英超进球,是其他布伦特福德球员(维萨,10球)的两倍以上。

曼城各项赛事主场20场不败,以及主场16连胜被终结。

布伦特福德取得本赛季英超客场首胜,过去五支在客场战胜英超卫冕冠军的球队都是伦敦球队(2021年3月切尔西和富勒姆击败利物浦,上赛季水晶宫和热刺击败曼城)。

布伦特福德先进球的英超比赛保持不败,他们16场这样的比赛取得13胜3平。

   纽卡斯尔联1-0切尔西   

第67分钟,阿尔米隆右路内切,威洛克插上起脚远射轰出世界波,1-0!

最终,纽卡斯尔联1-0小胜切尔西。纽卡后卫特里皮尔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完成了4次成功抢断和1次拦截。

纽卡斯尔联自2014年10月至11月以来,首次在英超联赛取得五连胜,也是自2011年5月至11月(14场)以来,首次连续10场英超不败。

波特成为2015年10月至11月的穆里尼奥之后,第一位遭遇英超三连败的切尔西主帅。

纽卡斯尔联将以英超前三名进入圣诞节,这是自2001/02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当时他们在圣诞节当天位居榜首,最终获得第4名。

切尔西本赛季14场英超打进17球,这是自2015/16赛季(也是17个)以来,同时期最低进球数,当时切尔西最终获得第10名。

   热刺4-3利兹联   

第10分钟,阿伦森直塞,萨默维尔禁区左侧低射破门,0-1!

第25分钟,佩里西奇角球传中造成混乱,凯恩右脚抽射破门,1-1!

热刺本赛季英超通过角球打进10球,英超第一,其中6球来自凯恩。

第43分钟,克里斯滕森头球摆渡,罗德里戈左脚凌空破门,1-2!

第51分钟,本·戴维斯弧顶远射,梅利耶扑救脱手入网,2-2!

第76分钟,罗卡直塞,罗德里戈禁区左侧低射远角破门,2-3!

第81分钟,多赫蒂右路传中被解围不远,本坦库尔禁区内停球抽射破门,3-3!

第83分钟,库卢塞夫斯基禁区右侧面对门将倒三角传中,本坦库尔包抄破门,4-3!

本坦库尔在欧洲五大联赛首次单场梅开二度,这是他第164次出场。

第87分钟,泰勒·亚当斯放倒比苏马,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最终,热刺4-3逆转十人利兹联。为热刺第三次扳平比分+打进制胜球的本坦库尔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热刺本赛季15场英超打进31球,队史同时期仅次于2009/10赛季(35球)。

热刺本赛季英超在比分落后情况下抢回13个积分,是本赛季英超逆转王。

   利物浦3-1南安普顿   

第6分钟,罗伯逊右路任意球传中,菲尔米诺前点头球回头望月破门,1-0!

菲尔米诺代表利物浦在英超第18次头球破门,队史仅次于罗比·福勒(21次头球)。

第9分钟,沃德-普劳斯左路任意球传中,切·亚当斯中路头球破门,1-1!

第21分钟,埃利奥特挑传至小禁区前,努涅斯插上凌空垫射破门,2-1!

第42分钟,菲尔米诺直塞,罗伯逊左路低平球传中,努涅斯中路铲射破门,3-1!

努涅斯本赛季代表利物浦打进第9球,队内仅次于14球的萨拉赫。

罗伯逊追平莱顿·贝恩斯,并列成为英超历史上助攻最多的后卫(53次)。

第68分钟,米尔纳换下埃利奥特,迎来第600次英超出场,成为继巴里、吉格斯、兰帕德之后,英超第4位达到600场里程碑的球员。

最终,利物浦3-1击败南安普顿。梅开二度的努涅斯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还创造了2次绝佳机会。

   西汉姆联0-2莱斯特城   

第8分钟,达卡禁区内分球,无人防守的麦迪逊抽射破门,0-1!

麦迪逊在2022年直接参与23粒英超进球(14进球,9助攻),仅次于哈里·凯恩(34)、德布劳内(29)和孙兴慜(25)。

第25分钟,麦迪逊因伤被普拉埃换下,罗杰斯赛后表示麦迪逊并无大碍。

第40分钟,道森禁区内放倒达卡,莱斯特城获得点球,蒂勒曼斯主罚点球被法比安斯基扑出。

法比安斯基最近4次面对英超点球扑出3个,他的英超扑点次数(11次)仅次于大卫·詹姆斯(13次)和托马斯·索伦森(12次)。

第78分钟,阿约泽·佩雷斯直塞,哈维·巴恩斯单刀推射破门,0-2!

哈维·巴恩斯在2022年参与了18粒英超进球(10进球,8助攻),英格兰球员中仅次于凯恩(34)、麦迪逊(23)、托尼(23)、萨卡(19)。

最终,莱斯特城客场2-0击败西汉姆联。莱斯特城门将丹尼·沃德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完成了6次扑救,并12次恢复球权。

西汉姆联本赛季前15场英超输了9场,队史顶级联赛同时期仅少于1976/77赛季(10负)。

西汉姆联本赛季8个英超主场输了4场(3胜1平4负),仅比上赛季少1场(19个主场5负)。

莱斯特城英超客场3连胜且全部零封,这是自2019年11月以来的第一次。

   伯恩茅斯3-0埃弗顿   

第18分钟,皮克福德扑救脱手,塔韦尼耶补射破门,1-0!

第25分钟,塔韦尼耶头球摆渡,穆尔头球接力破门,2-0!

第69分钟,刘易斯·库克左路定位球传中,安东尼头球破门,3-0!

最终,伯恩茅斯3-0大胜埃弗顿,樱桃军团终结4连败。上演一传一射的塔韦尼耶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埃弗顿6次在联赛客场对阵伯恩茅斯从未赢过(2平4负)。埃弗顿连续8场英超对阵升班马的比赛不胜(3平5负),队史最长纪录。

上赛季开始至今,埃弗顿是英超客场积分最少的球队(16分,不包括降级队和升级队),他们27个客场比赛只赢了3场(3胜7平17负)。

   诺丁汉森林1-0水晶宫   

第40分钟,扎哈禁区内被沃勒尔放倒,但他亲自主罚点球打偏。扎哈最近4个英超点球罚丢3个,包括最近两个连续罚丢。

第54分钟,布伦南·约翰逊禁区右侧射门被扑,吉布斯-怀特补射破门,1-0!

最终,诺丁汉森林1-0小胜水晶宫。打进制胜球的吉布斯-怀特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还送出了3次关键传球。

诺丁汉森林最近4场英超赢了2场(2胜1平1负),而本赛季前11场只赢了1场(1胜3平7负)。

诺丁汉森林在英超联赛对阵水晶宫保持不败(5场,3胜2平),这是他们在英超对阵指定对手的最长100%不败纪录。

最新积分榜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