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1日,西班牙国家队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其中有多达8名2000年后出生的U23球员。主帅恩里克继续在国家队提拔新人,平均年龄仅25.6岁的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第3年轻的球队,仅次于加纳和美国。同时布斯克茨、阿尔巴、莫拉塔等老将,也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重要球员。


去年欧洲杯,西班牙打进四强

关键球员:

自从恩里克在2018年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以来,已经对国家队阵型进行了换血改造,尤其是巴萨系的新人纷纷上位。18岁的加维、20岁的佩德里、20岁的法蒂、21岁的埃里克-加西亚、22岁的费兰-托雷斯……他们不仅入选国家队,甚至逐渐成为了西班牙的主力。与此同时,老将布斯克茨、阿尔巴、卡瓦哈尔也依然是国家队的重要球员,为国家队增添了宝贵的经验。


佩德里

此外,30岁的前锋莫拉塔在今年夏天租借期满回归马竞后一度希望再次转会离队,但却没能找到合适的下家。不过莫拉塔本赛季在马竞得到了不少出场机会,并且入选了世界杯参赛名单。在本届世界杯上莫拉塔将承担西班牙的进球重任。

争议/看点:

本赛季在切尔西一度重返主力阵容的凯帕此前入选了初选名单,可惜在10月底切尔西对布莱顿的英超联赛受伤离场,并因此无缘世界杯。而为国家队效力多年的门将德赫亚甚至没能入选此前的国家队初选名单,德赫亚在去年的欧洲杯已经被乌奈-西蒙夺走主力位置,但德赫亚在曼联依然保持着出色状态,多次做出重要扑救,这次落选让人吃惊。前曼联球员埃弗拉表示:“我对恩里克不带德赫亚参加世界杯的决定感到震惊,看到名单时我不得不再次确认这是不是真的。”


德赫亚

巴萨中卫老将皮克已经在本月正式宣布退役,而另一位西班牙后防老将拉莫斯也没能入选本次世界杯参赛名单,尽管拉莫斯本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表现稳健。恩里克在去年夏天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杀进欧洲杯四强,成绩得到了认可。恩里克表示,西班牙国家队会继续“尝试控制比赛并统治对手”。


拉莫斯

恩里克上任后提拔了不少年轻球员,帮助国家队成功换血。但恩里克的这支国家队中巴萨球员占比很高,这受到了包括皇马在内的其他一些豪门的质疑。这份大名单中有7名巴萨球员,但皇马球员只有卡瓦哈尔和阿森西奥2人,这是最近72年中西班牙国家队世界杯参赛名单中皇马球员人数最少的一次。

出线形势:

西班牙此前参加过15届世界杯,并且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冠。不过在夺冠后西班牙足球跌落巅峰,2014世界杯西班牙小组未能出线,2018年也止步16强。本届世界杯西班牙没有超级巨星,但各个位置上实力均衡的他们也没有明显的短板。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西班牙被分在E组,同组对手有德国、日本、哥斯达黎加。这四支球队在国际足联积分榜上的排名分别是:西班牙第7、德国第11、日本第24、哥斯达黎加第31。西班牙本组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德国,但也需要小心上升势头明显的日本。


西班牙主帅恩里克

参赛名单:

门将:乌奈-西蒙(毕尔巴鄂竞技)、大卫-拉亚(布伦特福德)、罗伯特-桑切斯(布莱顿)

后卫:卡瓦哈尔(皇马)、阿斯皮利奎塔(切尔西)、埃里克-加西亚(巴萨)、吉拉蒙(瓦伦西亚)、保-托雷斯(比利亚雷亚尔)、拉波尔特(曼城)、阿尔巴(巴萨)、加亚(瓦伦西亚)

中场:布斯克茨(巴萨)、罗德里(曼城)、加维(巴萨)、索莱尔(巴黎圣日耳曼)、略伦特(马竞)、佩德里(巴萨)、科克(马竞)

前锋:费兰-托雷斯(巴萨)、尼科-威廉姆斯(毕尔巴鄂竞技)、皮诺(比利亚雷亚尔)、莫拉塔(马竞)、阿森西奥(皇马)、萨拉维亚(巴黎圣日耳曼)、奥尔莫(莱比锡红牛)、法蒂(巴萨)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