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一届的世界杯,冠军永远只有一个,更多的是失意者。哪怕是世界足球先生或金球奖得主,可能终其职业生涯,也无法捧起大力神杯。或者主动退出国家队,或者因伤病和年龄告别绿茵场,或者没能获得下一届世界杯资格,一代又一代的球星不得不与世界杯舞台说再见。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也不例外。不出意外,35岁的梅西和37岁的C罗将迎来世界杯绝唱,第5次参赛的“梅罗双骄”再次率队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同为世界足球先生或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莱万多夫斯基、本泽马等球星也将上演最后一舞。

告别主题4年一次,大多是不完美结局

告别世界杯舞台,有些是意料之中,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他们原本打算在世界杯结束后退役。有些则是被动离开,比如因伤错过世界杯,比如球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比如因状态下滑没有被教练组征召。但无论何种原因,不少球星都没能收获完美结局,无奈带着遗憾离开。

以2002年、2006年和2010年3届世界杯为例,先后有里瓦尔多、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罗纳尔迪尼奥、卡纳瓦罗、卡卡等7位世界足球先生上演世界杯的最后一舞,每个人的结局都不算完美。

当然,也有部分球星在最后一届世界杯完美告别。2006年世界杯,托蒂、因扎吉等意大利名宿带着冠军离开。2010年世界杯,普约尔、比利亚等人功成身退。2014年世界杯,35岁的克洛泽成为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并跟随德国夺冠,拉姆、波多尔斯基等人也在退役前捧起了大力神杯。

5位巨星齐聚卡塔尔,集体上演最后一舞?

随着本泽马不久前荣膺2022年金球奖,即将到来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有5位金球奖得主或世界足球先生集体亮相,分别是梅西、C罗、莫德里奇、莱万和本泽马——与今年形成对比,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都只有梅西、C罗两人。

2008年至2017年,梅西、C罗包揽了全部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直至2018年,莫德里奇率领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亚军,并代表皇马获得多项冠军,才打破梅西、C罗的垄断,接连获得2018年金球奖、2018年世界足球先生。

过去一个世界杯周期,梅西、C罗的统治地位持续松动。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及俱乐部成绩,莱万接连成为2020年、2021年世界足球先生。得益于效力皇马期间的高效发挥,本泽马今年收获金球奖。

5位巨星齐聚卡塔尔,但他们都已不再年轻。本泽马去年重返国家队,今年是时隔8年再战世界杯,如今已经34岁。同样34岁的莱万4年前才首战世界杯,今年拿到世界杯资格的过程更是惊险,他将迎来最后一届世界杯之旅。莫德里奇已经37岁,拉基蒂奇、曼朱基奇等并肩作战的队友早已离开,卡塔尔世界杯将是“魔笛”的谢幕演出。 梅西和C罗的世界杯之旅都始于2006年,作为过去十余年来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两位球星,他们却始终无法在世界杯舞台上笑到最后。C罗曾随葡萄牙闯入过4强,梅西也曾率领阿根廷站上决赛的舞台。即将第5次征战世界杯,35岁的梅西、37岁的C罗双双迎来世界杯绝唱。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chinawin88.com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