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根廷队中,有多名球员姓氏为马丁内斯。在今夜的1/8决赛中,后防线上的两名马丁内斯都有着神级发挥。在澳大利亚发动狂攻之际,中卫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和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都在关键时刻拯救了阿根廷队。


大马丁关键扑救


队友紧紧的拥抱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阿根廷就变阵三中卫体系,利桑德罗-马丁内斯替补出场。司职左中卫的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在第81分钟拯救了阿根廷。澳大利亚左后卫贝西克突然发力,他纵向突破连过四人。在左侧小禁区前,贝西克扣球过人后右脚大力推射。此时利桑德罗-马丁内斯飞身而出,他将球飞铲出了底线。《曼彻斯特晚报》记者卢克赫斯特发文盛赞:“到处都有利桑德罗,他阻止的那个球,本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个人秀之一。”

在整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只有一次射正。但就是这一次射正,差点让阿根廷球迷心脏停止跳动。在第97分钟时,无人盯防的库尔在禁区右侧迎球推射。此时能够捍卫阿根廷球门的,只剩下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大马丁张开双臂极力扩大防守覆盖面积,并最终完成了这次压哨神扑。在大马丁抱球趴倒在地之后,奥塔门迪和恩佐也都趴下并拥抱着他。

在比赛结束后,梅西和德保罗都点名表扬了大马丁。大马丁则回馈了梅西的信任和爱:“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会竭尽全力。我在场上非常冷静,这是最重要的。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梅西带领我们前进,而我们也必须帮助他。”尽管去年美洲杯才成为阿根廷主力,但将部分头发染成阿根廷蓝白蓝国旗颜色的大马丁,早已成为潘帕斯雄鹰不可或缺的肱股之臣!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