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8日,根据名记Shams报道,前湖人球员马特-莱恩与森林狼完成签约!双方达成的是一份双向合同!无论如何恭喜外卖小哥,离开湖人后再次找到了工作。

12月1日湖人主场128-109大胜开拓者,也就是这场赛后传出了莱恩被球队裁掉的报道,第二天湖人官方也宣布了这一消息,当时球迷们都对管理层的这个举动感到不解和愤怒,大伙都认为莱恩会重返NBA,从被裁到再就业,他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事实证明“守墓人”确实有一定的能力!为了腾出位置签下莱恩,森林狼还专门裁掉了队内另外一位双向合同球员AJ-劳森!劳森今年只有22岁,是去年选秀大会的一位落选秀,身高1.98米体重82公斤司职后卫。本赛季劳森只为森林狼出战过一场比赛,上场2分钟拿到2分。

说回莱恩,很多球迷可能疑惑什么是双向合同?签订双向合同的球员既是发展联盟球员也是NBA球员,此类球员大多数时间都会在发展联盟打球,但他可以为其NBA母队效力45天,薪水按天计算。也就是说,森林狼相当于给了莱恩一个机会,至于能不能转正也就要看这段时间莱恩场上的表现了。

从外卖小哥到夏季联赛崴脚绝杀,再到正式站上NBA的舞台进入轮换,莱恩的事迹相信大家都有听说了,非常励志的一名球员。谈到莱恩再次就业,湖人主帅哈姆说道:“真心祝贺他,莱恩的故事令人惊叹,如果他想制作一部属于自己的影片话,我会参与!”

本赛季,莱恩一共为湖人出战了12场比赛,场均上场10.8分钟可以贡献3.9分1.2篮板,三分命中率为37.1%!在这12场比赛中,莱恩一共命中了13记三分,其中还包括一记救命三分。

这记救命三分也就是莱恩最具代表性的一战,此前湖人主场战胜鹈鹕,最后时刻莱恩的1.3秒高难度三分绝平!帮助球队拖进了加时并最终拿下了胜利。那一晚是属于莱恩的,赛后他再一次被记者们团团包围,小伙子甚至开玩笑道:“这待遇让我感觉自己就是詹姆斯。”

其实不止这场,莱恩的外线三分已经“救”了湖人好几次了,包括季前赛湖人对阵勇士,教主印象很深刻的,第四节最后时刻双方胶着的情况下,是莱恩的连续三分命中帮助湖人打破得分荒,并顺利拿下了冠军勇士。当时投进关键三分的那一刻,场下的詹姆斯甚至做出了“签下他”的手势。

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位湖人队赢球的功臣,在投进那颗绝平三分后直接被雪藏了,这让球迷们都感到纳闷:主教练哈姆到底在想什么?!网友们纷纷调侃,原来莱恩那记三分是“绝杀”了自己。到现在依然想不通为什么湖人要裁掉莱恩,而球队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后面的交易提供灵活性。

“对洛杉矶和湖人队只有感激!任何能在NBA打球的机会都是特别的,谢谢大家,现在我已准备好迎接一切未知的未来了!”这是莱恩被湖人裁掉后发的动态。加油莱恩,去证明湖人管理层是错误的!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