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1轮的焦点大战,利物浦和切尔西打成0-0平。这不是一场典型的红蓝会,昔日豪门对决,沦为菜鸡互啄,90分钟乏善可陈。让切尔西球迷稍感欣慰的是,1亿欧元先生穆德里克上演首秀,35分钟时间,表现相当抢眼。

切尔西的4231首发阵容,哈弗茨顶在锋线,齐耶赫居右,芒特居中,霍尔在左翼。这套攻击组合,缺乏绝对的速度、爆发力。半场沉闷的0-0之后,切尔西主帅波特在第55分钟进行调整:穆德里克换下霍尔。

OPTA数据显示,穆德里克在35分钟出场时间里,14次传球13次成功,7次对抗成功,4次抢回球权,2次过人成功,还有1脚射门击中边网。穆德里克在场上的35分钟,制造了全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第63分钟,穆德里克禁区左侧拿球,与加拉格尔打出撞墙配合之后,1亿先生凭借节奏的变化、超快的步频,晃过米尔纳、戈麦斯的双人包夹。

这次禁区1V2相当精彩,可惜最后的左脚攻门击中边网。

第65分钟,切尔西打出反击,穆德里克接到斜传迅速启动,形成接应点。穆德里克的速度奇快,迅速超车米尔纳,并将利物浦队长甩开。米尔纳只能战术犯规,铲倒穆德里克。

这个镜头可以看出,穆德里克的战术作用——前场的爆点,能让进攻瞬间加速。像穆德里克这样,具备出色的速度、爆发力、盘带能力的边路攻击手,不仅观赏性强,还能在瞬间改变局势。这样的穆德里克,是否会让你想起当年的阿扎尔?

穆德里克和齐耶赫之间,也有默契传跑配合。第79分钟,齐耶赫右翼斜长传,寻找穆德里克。可惜的是,穆德里克右脚停球过大,皮球出了底线。当然,这个停球的难度非常大,穆德里克想要在高速奔跑中控球,这有些不现实。

短短35分钟,穆德里克给切尔西带来的改变立竿见影。有穆德里克在,利物浦的防线时时刻刻都绷着一根弦,不敢贸然压上。

在突破过人、冲刺速度、节奏变换上,穆德里克都展现出比队友高出一档的实力。尽管,现在谈论穆德里克是否值1亿欧元还为时尚早,但与利物浦的努涅斯、曼联的安东尼比起来,穆德里克似乎更犀利,更有价值……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