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文化对于一支冲冠球队来说至关重要,金州勇士队一直都拥有浓厚的冠军底蕴和赢球文化。上赛季勇士队夺冠之后,威金斯采访的时候说,在勇士队赢球的感觉很棒,成为最后的赢家真好。所以,威金斯甘愿降薪续约留在勇士队(4年1.09亿美金),只为更好地赢球,更容易夺冠。森林狼一直都缺少赢球文化,巴特勒当年就说过唐斯等人缺少拼搏的精神,本赛季森林狼通过大交易引入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但是唐斯+戈贝尔+爱德华兹+拉塞尔的组合,还是没有能够率队崛起。6连胜!联盟第一!感谢勇士,感谢交易,鱼腩弱旅变成超级黑马。

森林狼队现在的战绩只排西部第九,还不如上赛季,拥有四个全明星球员,打成这样确实不如人意。有球迷说,森林狼最主要的问题是教练组不会使用唐斯+戈贝尔。也有球迷说,森林狼一直以来都没有建立赢球文化,他们想要摆脱鱼腩弱旅的名头,必须要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全面换血。其实,国王队以前比森林狼队更加弱,国王队已经连续16年没有打进过季后赛,过去国王队一直都是鱼腩弱旅的代表性球队,但是,本赛季国王队换了主教练之后,调整了球员阵容之后,他们好像要超级崛起了。

本赛季,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着灰熊队、鹈鹕队和骑士队的年轻阵容,说他们是超级黑马强队。但其实,我们都忘记了国王队也是一套较为年轻的黑马阵容,国王队也在超级崛起。NBA数据统计,国王队最近取得了一波6连胜,球队战绩26胜18负,排名西部第三名。而且,国王队本赛季的场均得分119.8分(联盟第一),进攻效率117.4(联盟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国王队本赛季击败过掘金队、76人队、快船队、骑士队和勇士队等冲冠强队,实力不容小觑。

以前,我们都喜欢把国王队当作鱼腩弱旅球队,但是现在,想要打赢国王队并非易事。福克斯、小萨博尼斯、许尔特、巴恩斯、蒙克、基根默里,这些核心球员的数据都非常出色。特别是中锋小萨博尼斯,他现在场均12.6个篮板,全联盟第一,34次两双,全联盟第一。美媒发布数据统计,小萨博尼斯最近4场比赛场均20.0分+15.1篮板+11.7助攻的数据,一个内线中锋球员,居然也能打出场均三双的数据,确实了不起。而且,全明星第三阶段的球迷投票,小萨博尼斯居然取代了伦纳德,进入了西部前场前十名。

国王队为何会发生如此之大的变化?为何能够脱胎换骨,从鱼腩弱旅,变成西部第三?第一,教练组大换血,勇士队助教迈克布朗加盟,担任国王队新任主教练,这让国王队拥有了一名优秀的主帅,迈克布朗将勇士的赢球文化带到了国王队。第二,小萨博尼斯的交易,国王队和步行者队都是大赢家,哈里伯顿在步行者队超级崛起,小萨博尼斯在国王队大杀四方,再创巅峰。感谢勇士,感谢交易,迈克布朗和小萨博尼斯是国王队超级蜕变的最根本的原因。

一个优秀的管理层,一个优秀的主教练,一个最适合阵容的新帮手,往往能够让一支球队脱胎换骨,完成蜕变。国王队就是最好的例子,换了主教练,挖回来一个得力帮手小萨博尼斯,然后球队战绩就起飞了。按道理来说,森林狼拥有的四全明星阵容,比国王队要更强,但是他们却没有打出良好的化学效果,战绩排名远不如国王队。美媒NBA专家认为,在一支没有赢球文化的球队之后,输得太多,人心散了,再优秀的年轻球员都有可能被耽误,例如威金斯就是最好的典例,当年在森林狼郁郁不得志,加盟勇士之后,嘴哥打出最强的3D实力,并且成功夺冠圆梦。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