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全明星阵容只有24名球员能入选,僧多粥少自然会有不少遗珠出现。可作为一个连续10年入选全明星阵容,本赛季依旧有着场均21.4分6.4篮板11助攻,接近40%(39.4%)三分命中率的前MVP级球员落选全明星阵容,多少就有点离谱了。


哈登

哈登值一个全明星席位吗?

废话,当然值。

本赛季全联盟能至少场均20分10助攻的后卫,只有哈利伯顿和哈登两人,如果再加上一个场均至少5篮板的标准,那就只剩哈登了。

在腿筋受伤,年岁渐长后,现在的哈登确实没了年轻时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导致他攻框的次数和效率都有下降,但是他练出了更精准的外线投篮,赛季39.4%的三分命中率是他生涯新高。


哈登

比起以前进攻组织一肩挑的持球进攻大核心角色,现在的哈登在场上的最大任务是串联球队,组织第一,争取让恩比德打的更为舒适。哈登不在乎自己的出手数,他场均14.5次出手是自11-12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得分王助攻王,MVP都是哈登拿过的荣誉了,辗转篮网76人,牺牲薪水和数据,哈登都无所谓,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的只有总冠军。

本赛季哈登在场时,76人队每百回合能拿118.1分,这个进攻效率可以排在联盟第一;当他不在场时,76人队每百回合就只有110.6分了,这个进攻效率就只能排在联盟第四差了。恩比德如今是76人队的头号球星,可只看在进攻端的影响力,哈登甚至还更胜一筹(恩比德在场/不在场,球队每百回合得分差5.6分,哈登7.5分)。

在激活恩比德方面,哈登也做到位了。上赛季总有人诟病哈登和恩比德的挡拆打的太少。可本赛季经过赛季初的挣扎之后,哈登和恩比德已经找到了节奏,目前哈登已经为恩比德送出了141次助攻,是全联盟助攻最多的双人组合。


哈登与恩比德

两人同时在场时,恩比德的真实命中率高达65.5%;哈登不在场的时候,恩比德的真实命中率仅为60.8%。

高阶数据上,国外有博主统计了目前应用最广泛的raptor,epm,bpm三项数据的平均值,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哈登比很多入选全明星的球员都要高。

高阶数据哈登领先
高阶数据哈登领先

在球队战绩方面,76人队33胜17负排名东部第三,可也只落后雄鹿0.5个胜场。哈登出战的比赛,76人队23胜11负,67.6%的胜率也比他缺战时10胜6负,62.5%的胜率更高。

无论从个人数据,场上表现,球队战绩三个层面看,哈登都是有理由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所以当哈登得知自己落选全明星阵容后,也有些失望,发了条ins写道“不尊重”。恩比德,哈里斯等队友也纷纷在社媒上为哈登喊冤。

那么哈登为什么还是无缘了本届的全明星阵容呢?


哈登

主教练眼中的哈登

本次的全明星首发是要参考球员互投,球迷投票,媒体投票的三个票仓的,不妨我们先看看哈登在球员/球迷/媒体眼中的印象。

哈登在球员互投环节排名东部后场第五(35票),落后于两个首发,德罗赞和杰伦-布朗;球迷投票环节,哈登排名第四,落后于两个首发和布朗;媒体眼中,哈登就有点惨不忍睹了,只拿到了3张选票,看着是第五,可和第四的欧文(14票)差了很远。

全明星投票结果
全明星投票结果

显然,拼人气以及相互互评,哈登很难进首发。而本届NBA全明星的替补阵容是不参考首阶段票数的,而是由NBA全体主教练投票选出(不能选本队球员),7名替补球员中,包含2名后卫,3名前锋,还有2名不限位置的球员。

从首阶段的三方票数统计看,哈登本就处在全明星的边缘位置,在教练眼中,亦是如此。

出勤率或许是哈登落选的一个原因,可34场比赛说少也不算少(西部入选的小贾伦-杰克逊也只出战了35场比赛——当然他入选有很大争议)。

那么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可能和哈登的圈内口碑有关


哈登

两年换了三个球队,让哈登的口碑下滑不少。杜兰特就直言不讳的在本赛季篮网强势崛起后为自己辩解过:“和很多球员季中要求交易不同,我选择的是休赛期交易,并不会影响自己的状态和球队备战新赛季。”恰好哈登两次逼宫交易都发生在赛季前中期。

哈登不愿为塞拉斯打球,看不惯纳什,都曾被报道过,那站在主教练的视角来看,哈登的实力虽还有全明星水平,可哈登是前大牌球星,在火箭队多年享受过一些巨星专属的特权,这种略有过气却又曾手握大权的球星,并不是他们所欣赏的类型。

而从最终入选的颇有争议的几个球员看,阿德巴约,霍勒迪,都属于防守出色,球风朴实的教练宠儿,充分体现了教练投票的特点。

去年的全明星队长选人阶段也是哈登最尴尬的时刻。当时被交易到76人队后,詹姆斯故意想让杜兰特选择哈登,杜兰特却在最后选择了戈贝尔,让詹姆斯最后笑问杜兰特:“哈登最近都没打球,他健康吗?他会打吗?如果他不能打,会发生什么吗?”

因为曾效力火箭,哈登在中国有着为数众多的球迷。可哈登2020年后就无缘全明星首发了,过去两个赛季的得票数也就东部3-4名,在球衣销量这块,哈登已经很久没进过联盟前15了。


球衣销量排名

尊重只能靠自己赢回来

哈登觉得自己没进全明星是“不尊重”,可本赛季落选全明星的遗珠又何止他一个。

比如西亚卡姆,是NBA历史唯一打出至少场均25+8+6却错过全明星的;比如浓眉,一共出场时间只比小贾伦-杰克逊少了12分钟,各项数据都碾压杰克逊,还是无缘全明星;福克斯,带领国王打出29胜21负西部前四的战绩,场均24.3分6.1助攻,关键时刻得分联盟最多,因为萨博尼斯入选就被无视了;爱德华兹,在唐斯缺战33场的情况下场均25.2分6篮板4.6助攻,带领森林狼排名西部前六,落选全明星都没什么人提。


全明星遗珠

至于巴特勒,伦纳德,布伦森,特雷-杨……每个人几乎都有入选的理由(虽然似乎都没有哈登充分),可全明星就那么几个位置,又有什么办法呢?

此前接受采访时哈登说:“入选全明星意味着你是最好的球员之一。教练说我应该入选全明星,我的数据能够说明,我们的战绩也能够说明。如果入选,这将是我连续第11次入选,这将是个巨大的荣誉。我将会很感激。”

随后哈登说:“但这个赛季,我有更大和更美好的目标。”

错过全明星固然遗憾,可想想本队还有个MVP排行榜第二却连全明星先发都没被选上的恩比德,或许哈登也该先把注意力从委屈里拿出来。为了他们两人更大更美好的目标努力去吧,到时候两人错过全明星首发和替补,自然会成为对联盟最响亮的巴掌。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