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巴萨、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效力的罗纳尔迪尼奥,已经告别足坛多年。退役之后,43岁的小罗不再是绿茵精灵,而是中年发福大叔。即便如此,小罗也有极强的号召力。

最近,罗纳尔迪尼奥组织了1场“庆典足球赛”,比赛场地在圣保罗州的Major Levy Sobrinho体育场。在足球王国巴西,罗纳尔迪尼奥踢野球也能引发轰动。巴西“环球体育”指出,超过8000名观众来到现场,见证小罗的表演。

参加庆典足球赛的人员,大多是在巴甲效力过的退役球星,像53岁的马塞多(曾在圣保罗,桑托斯效力)、48岁的阿洛伊西奥-楚拉帕(前圣保罗前锋)、57岁的前巴西国脚罗纳尔当(也就是大罗纳尔多)等名将。

当然,43岁的罗纳尔迪尼奥是最耀眼的巨星。这场充满欢乐的足球赛,最终的结果是6-8,“小罗之队”输球。不过,小罗打进了2球:

比赛刚开始84秒,罗纳尔迪尼奥接到传球,禁区左肋停球,瞄准,右脚兜出弧线球,皮球命中球门左上死角;

小罗进球之后,队友纷纷上前祝贺,有人单膝跪地,给小罗擦鞋庆祝;还有队友做出膜拜手势,向小罗致敬。擦鞋庆祝,这是对进球者最顶级的赞扬方式之一;队友的现场膜拜手势,更是体现对小罗的无比推崇和尊重。

下半场第11分钟,小罗再进1球。接到队友横传,小罗趟球杀入禁区,右脚大力劲射,抽出“暴力弧线球”,门将无能为力。

小罗梅开二度之后,现场都沸腾了,不少小朋友冲入场内,将小罗团团围住,场面相当热闹。

从比赛节奏、强度、流畅性来看,这只是一场中年男人的“养生局”,但因为有罗纳尔迪尼奥,引发巴西媒体的关注。岁月催人老,小罗不再是足坛魔术师,即便如此,作为球迷的我们,还是乐于看到小罗标志性的笑容,回想起20年前自己的青葱岁月……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