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中欧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就将正式开打,率先拉开大幕的是四组1/8决赛的对决。在即将到来的欧冠之夜,都有哪些看点值得我们关注呢?

巴黎圣日耳曼vs拜仁慕尼黑 2月15日(周三) 4:00

阔别许久,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就将开打,巴黎圣日耳曼将会主场迎战拜仁,两支球队在各自联赛中都领跑者积分榜。巴黎方面目前已经领先了第二名马赛队5分,尽管上轮联赛失利也依旧占据着绝对主动权。而拜仁方面虽然也领跑德甲积分榜,但优势不如巴黎那般巨大。目前拜仁仅仅领先联赛第二名的柏林联合1分,随时有被反超的可能。

在小组赛阶段,拜仁慕尼黑可谓势不可挡。虽然与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同分C组,但拜仁表现出了一骑绝尘的实力,6场小组赛全部取胜,进18球仅丢2球以C组头名的姿态高调晋级。巴黎的小组赛之旅则不如拜仁那般顺利,在H小组中巴黎取得4胜2平的战绩,以战绩劣势排在本菲卡之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

两支球队在此前6次交手中拜仁稍稍占据优势,南部之星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便是在2020/21赛季的欧冠1/4决赛中,拜仁与巴黎狭路相逢,最终两回合比赛双方战成3-3平,巴黎凭借着客场进球优势完成晋级。据法国媒体Telefoot的报道,此前有伤在身的维拉蒂和梅西都能够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而此前基本确定将无缘比赛的球队当家射手姆巴佩也入选了大名单,有望出场亮相。此番再次交手,两支球队将演绎怎样的剧情?我们拭目以待。


AC米兰vs热刺 2月15日(周三) 4:00

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将在1/8决赛中遭到英超劲旅热刺的阻击。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两支球队在各自的联赛表现都不能了令人满意,作为意甲的卫冕冠军,米兰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5名,落后领头羊那不勒斯18分,卫冕基本已成天方夜谭。反观热刺方面,白百合目前也仅仅排名联赛第5,在竞争激烈的英超中,热刺还在为下赛季的欧冠门票而苦苦挣扎。

欧冠小组赛阶段,AC米兰被分到了E组。最终红黑军团以3胜1平2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顺利出线。而热刺在小组赛的发挥也和米兰旗鼓相当,在实力并不强劲的D组,热刺取得3胜2平1负,获得小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11分的小组头名也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积分最少的小组第一名。

两支球队的正面交手并不算多,在仅有的4次交锋中热刺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近4次交手,热刺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换句话说白百合还从来没有输给过红黑军团。双方在欧冠的最近一次交手是2011年,在当时的1/8决赛中,热刺两回合以1-0的比分淘汰AC米兰,成功晋级。此番再度碰面热刺能否保住面对米兰的不败金身,值得期待。

布鲁日vs本 菲卡 2月16日(周四)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甲劲旅布鲁日将要对阵葡超豪门本菲卡,这将是两支球队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都曾在上个世纪杀进过欧冠决赛,其中布鲁日在1977/78赛季杀进决赛,最终0-1不敌利物浦,而本菲卡曾在上世纪60年代初先后从巴萨与皇马手中夺下大耳朵杯。

在小组赛阶段,布鲁日被分入B组,同组的球队还有波尔图、马德里竞技以及勒沃库森。前3轮比赛中,布鲁日全部取胜,并且在波尔图巨龙球场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但在后半程他们的状态有所回落,先是被马竞逼平,又是在自家主场被波尔图有样学样般完成复仇,最后一轮他们闷平药厂,最终以3胜2平1负的战绩取得小组第二,自欧冠改制以来首次闯入淘汰赛阶段。

本菲卡被分入了有巴黎圣日耳曼与尤文图斯坐镇的H组,从纸面实力上来看,本菲卡很有可能是那个屈居小组第三、降入欧联淘汰赛附加赛阶段的球队,然而施密特执掌的葡超豪门却将这一小组搅了个地覆天翻。他们连续两场逼平强大的大巴黎,又完成了对尤文图斯的双杀,最终凭借着净胜球数的优势力压法甲霸主小组头名出线。

去年夏天从巴塞罗那转会至布鲁日的24岁锋线新星尤特格拉成为了布鲁日的进攻箭头人物,各项赛事出战30次斩获10球6助攻,他也是球队打进欧冠16强的重要功臣;本菲卡方面尽管在冬天失去了阿根廷中场超新星恩佐,但他们手中还留有在小组赛阶段各入4球的若昂·马里奥以及拉法·席尔瓦,这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能否继续帮助球队呢?

多特蒙德vs切尔西 2月16日(周四)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又一场强强对话,德甲传统劲旅多特蒙德对上英超Big6之一的切尔西。两支球队历史上都曾夺得过欧冠冠军,“大黄蜂”在1997年击败尤文图斯夺得队史唯一一座大耳朵杯,此后也曾在2013年杀进过欧冠决赛;蓝军在2008年莫斯科雨夜中丢掉冠军后,在2012年于安联球场神奇捧杯,在2021年又在一场“英超内战”中击败了首次杀进决赛的蓝月曼城,夺得队史第二座欧冠冠军。

多特在小组赛阶段被分入了G组,与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同组。尽管在对阵蓝月军团的两回合中均未能取胜,但多特保证了在面对其他对手时不输球,并在客场4-1击败了小组第二名的直接竞争对手塞维利亚,最终以2胜3平1负的战绩积9分成功出线。

蓝军在小组赛阶段与AC米兰、萨尔茨堡红牛以及萨格勒布迪纳摩分入同组。首战克罗地亚豪门,蓝军被前中超外援奥尔西奇攻破城门,客场0-1小负,这场比赛之后功勋教头图赫尔被扫地出门,格雷厄姆·波特接手了球队。此后5场比赛蓝军收获4胜1平,其中包括了对AC米兰的主客场双杀。最终收获13个积分的切尔西有惊无险地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

经过了冬窗的超级大手笔引援之后,蓝军将小组赛阶段的打进2球的“头号射手”奥巴梅扬雪藏,并将穆德里克、菲利克斯以及恩佐三位重磅新援加入到名单之中。有球迷笑称:多特此前对切尔西所做的全部研究都成了无用功。多特究竟能否阻挡住全方位升级的蓝色战车?让我们共同期待!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