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的东部三四名卡位战,76人在主场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骑士,两支球队的差距因为这场的胜负,被拉开至了2.0场。76人能够赢球,靠的是他们全队6人得分上双的进攻火力,恩比德继续稳扎稳打拿下了29分14篮板5助攻2抢断1盖帽的数据,哈登高效拿到19分的同时,他送出了12次助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76人全队投出了48.1%的三分命中率,同时他们也将骑士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在了33.3%。年薪800万,成76人仅剩的漏洞,不让哈登做自己,你的决策成费城的巨大隐患。

赢球自然是好事,战胜骑士之后,76人迎来了一波4连胜。不过实话实说,76人总是给人一种非常不稳的感觉,他们这场一度领先骑士接近30分,却被骑士逼至了最后一刻,如果不是领先优势确实非常夸张,76人还真有可能被对手完成大翻盘。显然,76人在后半段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他们的主帅道格里弗斯在排兵布阵以及战术打法方面,存在着很大的争议。最明显的就是,当76人取得大比分领先的时候,里弗斯把哈登单独叫到了一边,他跟哈登说了些什么,结果哈登在整个第三节没有任何一次出手,他末节也只有3次出手(全部偏出),没有任何运动战进球。

上半场,哈登状态非常出色,他投篮8中5,其中三分5中3,半场就贡献了15分9助攻。结果,被里弗斯一番“教育”之后,哈登又开始回到了那种不熟悉的状态。进攻端不拿球,为了传球而传球,进攻端从恩比德发起,不管他是内线要位还是在三分线外,球一定是先给到恩比德的。改变成这种打法之后,骑士掀起了几波进攻高潮,说实话,如果不是领先优势过于巨大,加上骑士三分也确实不准,76人看起来就要被完成逆转了。

实际上,当76人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不少球迷就吐槽称,看起来,里弗斯的球队,他们对于拿下胜利,并不稳妥。果不其然,里弗斯用自己的各种操作,让76人差点阴沟翻船。这并不是球迷针对里弗斯,而是他确实经常有这种被翻盘的历史。从短期来讲,本赛季76人大比分领先被翻盘就不止一次了。从长期来看,里弗斯带队在季后赛被翻盘也不在少数,他有着“被翻盘之王”的负面称号,这一次,里弗斯差一点又印证了自己容易被翻盘的事实。吐槽归吐槽,多次被逆转,这足以证明里弗斯在临场调整方面,有着不小的问题。

我们都在说,赢球能够解决一切问题,赢球也能掩盖很多问题,76人就属于后面这种情况。看似球队战绩出众,实际上,这些年,76人常规赛在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东部前列的。不管是哈登来之后,还是他加盟76人之前,76人常规赛的战绩都很不错。然而,一到季后赛,他们总是会出现问题。就比如这场,如果是季后赛,76人很难打崩骑士,与此同时,在骑士调整之后,里弗斯的问题就会被无限放大,这在淘汰制的季后赛,绝对是致命的。

如今,在76人阵容齐整完善的情况下,里弗斯似乎成了76人最大的短板,尽管他的年薪达到了800万美元,在NBA的教练当中高居联盟前五,但是比起身边的那些冠军教头,里弗斯的能力,大家都看在眼里,确实关键时刻的调整,和其他优秀教练有差距。说句难听点的,得到哈登这样的球星之后,里弗斯确实应该借鉴一下德安东尼对哈登的使用方法,就不说让哈登成为绝对核心吧,至少他要让哈登和恩比德形成双核的姿态。

这就好比是“抄作业”,就算抄不明白,里弗斯干脆让哈登做自己就好了,他会在队友出现机会的时候把球传过去,也会在自己状态好的时候接管球队。然而,在里弗斯手里,很明显能感觉到,哈登打得极其挣扎,尽管他的数据依旧还不错,但就像这场一样,哈登状态出色,里弗斯跟他说了些什么,接到了特殊命令之后,哈登彻底没有了个人进攻,他都在传球。没办法做自己,哈登确实打得很别扭,即便他状态不错,最后还是被浪费了良好状态。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