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胜30负,西部第7,本赛季的勇士,给人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他们在核心阵容齐整的时候,胜率一直在50%上下徘徊。当队内出现伤病隐患,大家都认为勇士的战绩排名会迎来又一波滑铁卢的时候,勇士却能稳定住局势。随后库里回归,勇士却没能如预期般提升排名,库里受伤之后,勇士甚至排名还能提升,这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最夸张的一次,就是库里受伤之前,勇士排在西部第10,反而在库里受伤后,勇士上到了西部第6。顶薪续约勇士,表现却出现下滑,管理层无路可退,没证明自身能力,你已经引起不满。

库里因为腿部受伤缺席之后,勇士再次打出了4胜4负的战绩,胜率刚好50%。说实话,这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段时间,扛起勇士的,是克莱汤普森。在库里受伤,维金斯因为家庭事务离开球队,格林也因为伤病问题打打停停的情况下,比起克莱,球迷们更期待的是普尔能够站出来,扛起大旗。毕竟比起克莱,普尔是勇士未来的核心,当他得到勇士的4年1.28亿美元续约合同之后,勇士就已经将普尔视为他们未来长期的建队核心了。然而,比起克莱,普尔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根据统计,进入23年之后,克莱场均可以得到26.3分,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4.4%,更关键的是,克莱场均可以投进超过5记三分。也就是说,克莱在勇士其他多名核心不打,自身防守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他打出了绝佳的表现。至少从进攻端来讲,克莱承担起了领袖的作用,他的表现,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然而,真正被看作是勇士未来核心的普尔,他却在勇士需要他的时候,彻底迷失了。根据统计,全明星周末之后,普尔场均只能得到15.3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8.3%,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1.7%。

除此之外,普尔在一共送出16次助攻的情况下,个人出现了7次失误,几乎他每送出两次助攻,就要出现一次失误,更不用说他投丢的那些投篮了。全明星周末之后,普尔43.0%的真实命中率也远低于他本赛季56.7%的总命中率。根据勇士随队记者的报道,在最新的一次队内训练结束之后,科尔找到了普尔,他把后者拉到场边,和他进行了谈话。科尔表示,他希望普尔可以多打一些无球。科尔表示,他希望普尔不再依靠挡拆发起进攻,而是在防守分散的情况下,靠速度去空切,提高自己的效率。

说白了,科尔已经看出来了,普尔的持球进攻效率不行的问题。当他持球面对重点防守照顾的时候,普尔不仅个人很难把球打进,他也很难带动队友。说难听点,一对一的时候,普尔都无法去创造很好的进攻环境,他自己都没有足够的把握,更不用说去带动队友了。没办法,科尔只能是在现有条件下,帮助普尔提高效率,科尔能想到的,就是让普尔打无球,增加更多的空切跑位,等出了空挡之后,再让普尔去进攻。

上一场勇士逆转战胜森林狼,很明显,最后时刻,科尔就不再让普尔持球了,他把持球的任务交给了迪温琴佐,勇士才在最后时刻打出了高效的进攻,一举拿下胜利。说难听点,普尔的持球效果,甚至还不如拿着400多万美元的迪温琴佐。科尔的无奈,也是勇士的无奈。如果说普尔没有和勇士完成提前续约,这么打下去,他的续约合同,一定会有不小幅度的缩水。然而,续约合同已签,勇士只能硬着头皮去培养普尔,尽可能让他打得更加高效,从而不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冤大头。

越来越多的球迷看清了普尔的问题,赛季初,普尔打首发和替补的效率天差地别。那个时候,很多球迷都认为普尔是因为想要打首发,所以在替补出战的时候“摆烂”。实际上,普尔不是因为单纯的首发和替补的问题,他是需要有强大的队友。和库里、维金斯一同首发,防守压力都在其他人身上,普尔自然高效,一旦让他独自带领替补,他就不行了。现在他也是首发,可身边没了那些能吸引防守的队友,普尔就露馅了,原本库里受伤对普尔来讲是个机会,可他不仅没把握住,反而把自己的问题暴露了出来。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