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微信

今年敏感期间微信封号封群规模空前,64前后微信号一连 被封几次,都不稀奇。解封过程需要被迫刷脸。有网友怕监视,弃用微信。如果解封微信需要你先刷脸, 你会觉得害怕吗?

当局近期除了吊销民众的微信账号、封群之外,还竭力封堵所谓敏感信息的传递,就连汇款或红包数额遇到敏感数字也不放过。 6月4号这天,用户在发送6.4元、或64、64.89、89.64元等数额的汇款或红包时,都被告知交易失败,而其它数额则没有问题。

在这次中共进行的微信大疯杀中,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北京记者麦笛文(Stephen McDonell)也不能幸免。这一次的疯杀的规模盛大, 国内外之人都无法避免。

这算白色恐怖吗?

六四期间,英国BBC记者麦克唐纳去香港报导港人烛光守夜等纪念活动。 当他看到香港维园现场有18万人,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蜡烛并唱歌时,他被这个场面震惊了。 于是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晒到了朋友圈,也没加文字。

很快,有几位他的中国朋友发信息,问他这是哪? 什么活动? 怎么有那么多人聚在一起? 当天他回复了几个消息,随后他发现微信不能用了。 提示他“账户异常”,要重新登录。 当他再登录时,又提示他因为“传播恶意谣言”,暂时被封了。

第二天,麦克唐纳先交付了罚金,然后又尝试登录。 这时微信提示他要先“承认传播恶意谣言”,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 这一点,很像中共的“攻心战术”,先击溃人的心理防线,然后你才会老老实实地“交代问题”。 这也证明,微信的这个条款是多么蛮横。

微信解封需刷脸录音 可不可怕?
在被迫点按后,后面的几步简直让他措手不及了。 微信给出一段文字:“出于安全考虑,需要使用脸部识别(Faceprint)”。 而当他将手机摄像头对准了自己面部的同时,手机竟然传来语音提示:“用普通话大声朗读数字。 ”

说到这,很多人已经明白了,微信一次性地收集到了他的两份资料:人脸数据和声音数据。 换句话说,在擅长用人工智能进行大数据分析的中国大陆,麦克唐纳作为“可疑分子”,已经被中共当局捕获了声像资料。

可是没办法,因为微信被封杀,很多联系人就会失去联系,所以只能申请解禁,找回自己的账号。

现在有一个很热的词“大数据”,就是把许许多多的相关的资料汇总到一起,成为一个庞大的数据库。 而对于中共监控民众来说,14亿的人脸和声音汇聚到一起,中共可以随时随地的调用。 如果一个人在某地做了什么事,然后在监控视频中找到这个人的声像资料,通过大数据库,很快就可以调出这个人的详细资料。

可不可怕? 这也正是麦克唐纳心情越来越沉重的原因,他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他说,“毫无疑问,我现在已被纳入可疑人士名单,落到没有人知道的那些中共政府机构的手中。 ”他非常担心自己的“脸部和语音数据会被用到哪些用途”。

作者 FY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