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抢先拿到iPhone 12系列新机。 (图/IG@molly_chiang)
莫莉抢先拿到iPhone 12系列新机。(图/IG@molly_chiang)

苹果(Apple)首款5G手机iPhone 12系列日前问世,许多网友都在犹豫到底该选12或12 Pro,莫莉抢在23日前入手并开箱,从外观、功能和实拍都详细介绍,给出了6大选购建议。

莫莉表示iPhone 12与iPhone 12 Pro萤幕都是6.1吋的超Retina XDR 显示器,防水、抗尘和电池续航力都一样,差异只有12pro最大亮度更亮,重量12比12 Pro轻;外观方面,12的外框是铝金属,12 Pro是不锈钢,手机背面12是亮面玻璃,12 Pro是雾面玻璃;12最小容量是64G,12Pro是128G,如果以128G来比较两者售价,12比12Pro便宜5400新台币。莫莉拿着两款手机实测自拍的手感,认为机身窄又薄,要一支手按快门并不难,至于质感上的差异,她与伙伴们觉得「12Pro比较霸气,12则是适合比较追求Lady感的人」。

莫莉开箱iPhone 12系列。 (图/IG@molly_chiang)
莫莉开箱iPhone 12系列。(图/IG@molly_chiang)

至于许多人重视的拍照功能,12 Pro多了一颗望远镜头,以及人像模式的夜拍功能,莫莉运用各种夜拍模式拍出照片给大家参考,她被「内镜头自拍夜拍功能」深深惊艳到,「以前在暗处自拍必须要开闪光灯,但现在内镜头也有了夜拍功能,就算在光线不足的地方下也能够清楚捕捉我们的脸部。」再来则是「超广角镜头夜拍」功能,她和摄影师都很满意拍出来的成果。

左为12 Pro内镜头自拍夜拍模式,右为超广角夜拍模式。 (图/IG@molly_chiang)
左为12 Pro内镜头自拍夜拍模式,右为超广角夜拍模式。(图/IG@molly_chiang)

如果在12或12Pro中游移不定,莫莉也给出中肯的建议,她认为之前有些人不想选11,是因为很多功能都比不上11Pro,但这次iPhone 12系列几乎都差不多齐全,除非有在经营社群平台、摄影师或专业人士等,才会需要用到12Pro。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