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美洲杯A组结束了一场焦点比赛,世界排名第8的阿根廷以1-0赢下了世界排名第35的巴拉圭。梅西、阿圭罗、迪玛利亚领衔首发阵容,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亚历杭德罗-戈麦斯。由于进球出现得比较早,阿根廷在本场比赛中领先之后大部分时间里收着踢,守住1-0对他们来说似乎已经满足了。

凭借阵容上的巨大优势,阿根廷开场阶段一度压得巴拉圭喘不过气,第5分钟,戈麦斯禁区外左脚远射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比赛第7分钟,巴拉圭后场失误,阿圭罗面对门将完成转身抽射,皮球再次高出横梁。

队史第一!梅西狂刷3大历史纪录 阿根廷1-0提前出线

比赛第10分钟,阿根廷继续强攻,这一次由迪玛利亚从右边路持球策动进攻,观察锋线球员的跑位之后,迪玛利亚直塞助攻戈麦斯获得单刀,戈麦斯面对出击的守门员直接挑射破门,阿根廷1-0领先。

领先之后,阿根廷将攻势保持到了比赛第20分钟,进入比赛20分钟之后,巴拉圭开始获得更多射门机会,不过巴拉圭进攻端把握机会能力差,射正效率低,最终未能改变比分,阿根廷1-0轻取3分。

全场比赛,阿根廷控球率只有43%,与巴拉圭的射门对比为8-10,射正对比为4-2,最后1-0取胜。一场略显沉闷的比赛,锋线2大巨星梅西和阿圭罗均不在最 佳状态,本场诞生了新的MVP,此人是送出一次助攻的迪玛利亚,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同时也是比赛评分最高的球员,阿根廷媒体“tyc”给迪玛利亚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分,梅西和阿圭罗只有6分。

赛后,梅西狂刷3大历史纪录,成为了阿根廷足坛史上的王者,历史纪录一、代表阿根廷踢了147场比赛,是阿根廷队史出场最多的球员,马斯切拉诺也是147场;历史纪录二、梅西代表阿根廷已经狂轰73球,是阿根廷队史进球最多的球员;历史纪录三、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送出了43次助攻,同样是队史第一人。

球队方面,阿根廷创下了2大佳绩,第一、最近16场比赛保持不败,9胜7平,最近2场美洲杯取得2连胜,上一次输球是在2019年输给巴西;第二、时隔六年再次赢下巴拉圭,摆脱了最近4场不胜巴拉圭的尴尬局面,上一次赢巴拉圭是在2015年,当时6-1大胜巴拉圭,随后4次交手,阿根廷3平1负。本届美洲杯,阿根廷踢完了三轮小组赛,2胜1平拿到7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晋级美洲杯8强,最后一轮踢玻利维亚基本确认会大面积轮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